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選戰偽術師 Our Brand Is Crisis (2015)

電影名稱:選戰偽術師 Our Brand Is Crisis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1 January 2016
觀看日期:25 January 2016
片長:107 Minutes
導演:David Gordon Green
演員:Sandra Bullock, Billy Bob Thornton

觀後感:
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快便會開始,至今已有三名參選人(今天下午應會變成四位)角逐爭取選委的支持,到底是誰會在七月一日成為特區的新首長,現階段仍是言之尚早;筆者記得上一次的選舉爭持激烈,參選人的黑材料被傳媒廣泛報導,現任的梁特首普遍得不到市民的支持,成為首位不能連任的特首。各位參選人將會公佈自己的政綱,最後任期內可以做到多少只有市民負責後果,因此筆者非常支持香港的首長可以透過民選渠道產生的。電影敍述的選舉發生在玻利維亞,女主角Jane Bodine(Sandra Bullock飾)協助其中一名參選人奪得總統寶座。玻利維亞政治家Pedro Castillo(Joaquim de Almeida飾)聘請Jane Bodine作為他的選舉公關,然而她的對手是認識已久的同行Pat Candy(Billy Bob Thornton飾)。Jane Bodine將整場選舉包裝成一次危機,成功提升Pedro Castillo在民間的支持度;Pedro Castillo為了贏得選票而答應市民的請求,並得到當地的一名年青人Eduardo(Reynaldo Pacheco飾)的全力支持。Pedro Castillo最後在Jane Bodine的協助勝出,不過他當選後違反自己早前所作的承諾,引發當地民眾的激烈示威。Jane Bodine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壞事,所以她及致力協助推動拉丁美洲的團結。

Sandra Bullock是一名知名的美國女演員,一直以來都以演出商業電影為主,其演技也不太受觀眾的關注,直到2010年她同時奪得Academy Award及Razzie Award的女主角獎,開始獲得影迷的關注,她也是史上唯一一位女演員有這個成就,近期的作品包括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The HeatGravity。在電影中她的演出帶起電影的節奏及發展,她為這部電影加添不少的喜劇效果,雖然不及她之前在劇情片的演出,不過可以看到她的演技成熟了不少,在處理喜劇上的手法比起以前更加恰當。她的下一部推介是Ocean's Eight,這部電影對筆者的吸引力是很大的,雖然我從未看過同一系列的電影,不過市場上的聲音一致期待著它的上映,並公佈不少的紅星加入演員的名單。Billy Bob Thornton是一名美國的男演員,在80年代加入演藝圈後有不錯的發展,曾經出過幾張專輯,同時他也是一位編劇,作品有Sling BladeA Simple PlanThe Judge。他在電影中是女主角的主要對手,其演出有一種成熟的味道,筆者很愛看他和女主角在電影中的對話,角色上的火花很值得留意。他的下一部推介是Hunter Killer,電影關於海軍拯救人質的故事,筆者對此類電影不太有興趣,他的演出應該會不太差吧!

電影是改編自一齣同名的記錄片,裡面的內容是虛構而成的,故事上比較簡單直接,劇情的發展較為平實,結局也算是預計之內的;感覺上失去了真實選舉的刺激性。電影的演員們演出一般,配角演員知名度不高,反而讓人感到演得較自然及真實,兩位美國演員在當中變得有點格格不入,相信這個也是電影所要求的效果。儘管電影模仿民眾示威及選舉上的細節,觀眾也沒有置身其中的感受,好像在一個遠距離觀看女主角如何將別有居心的政治家推上總統寶座後感到慚愧的過程;整體而言電影的水準是有待改善的。這種風格的電影會讓筆者看得不耐煩,因為筆者會猜想到故事的發展,而效果上又沒有很特別的享受,可能筆者真的要去學習一下如何欣賞各類型的電影。

評分:
故事:30/50
演員:22/35
效果:4/15
總分:56/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