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救參通話 The Call (2013)

電影名稱:救參通話 The Call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9 May 2013
觀看日期:12 May 2013
片長:94 Minutes
導演:Brad Anderson
演出:Halle Berry, Abigail Breslin

影評:
隨著社會的變遷,綁架已經變得不甚普遍。以往綁匪大多為了錢而綁架富二代或有錢商人,現在我們看電視劇才會看到這些情節。時移世易,罪犯逐漸把犯罪行徑變得創新,以減低承受嚴重後果的機會。不過大家有有想過綁架不一定是錢作怪,可以是其他原因促成的。看完這電影大家應該有另一種體驗,外出時也儘量低調,混入人群當中保護自己。電影的主角是911報案中心接線員Jordan(Hale Berry飾),開場時她接到一個女孩的電話求救,Jordan也成功令女孩不被兇徒發現,但在斷線後她向女孩撥回電話,然而兇徒把女孩擄走並向Jordan作出只得一句的回應。數天後,女孩被發現棄屍野嶺,Jordan不能走出陰霾,打算以後不再接線。在半年後,一個新手接線生收到少女Casey(Abigail Breslin飾)的電話,她指出自己被一名男子綁架,Jordan見狀把工作接手,要求Casey引起其他駕駛人士的注意,而綁匪Michael(Michael Eklund飾)在途中東窗事發後便殺死一個目擊者和燒傷油站職員,警方也成功憑指紋技術把Michael的身分確認。Michael後來發現Casey暗中聯絡911報案中心,並再次向Jordan作出只得一句的回應。之後警方到Michael的居所找線索,並知道有另一間屋的存在,可惜經搜尋後徒勞無功。Jordan對事件仍死心不息,不想再害死另一名女生,所以在眾多線索中找到藏參地點,獨自對抗Michael。Michael的秘密基地其中一間房間有很多女生的頭髮,這是Michael把其他金髮女子綁架的原因,背後的動機是Michael不能接受自己妹妹的死,Jordan最後成功把Casey救出,但她倆合力把Michael困在地下室內,當Michael請求被釋放時,Jordan以「只得一句的回應」,便把Michael與世隔絕。

Halle Berry是Academy Awards及Razzie Awards的女主角殊榮,嘗盡演藝生涯的高低起跌,上一齣被評的電影Cloud Atlas水準很高,也證明她的可塑性很高。她在今次的演出其實不是很差,比起其他影星擔任此角的表現,她的實在很有說服力,但由於商業片的原故,角色的深度不夠令她的演技不被完全發揮,這無疑令觀眾有點兒失望。她的下一部推介為Tulia,這又是一部犯罪電影,估計應該商業味較濃,大家可用另一角度欣賞她的演出。Abigail Breslin是很有演戲才華的年輕女星,她是其中一位最年輕的Academy Awards候選人,當年的Little Miss Sunshine令不少片商如獲至寶,她的星途也從此變得奇妙,現年十七歲的她已參演過不同類型的電影,我個人較喜愛的是My Sister's Keeper,她的演出是全電影的焦點。她在這電影的演出能表現出受害人心情的驚惶失措,但欠缺一點她獨有的味道,意思是她的角色可任意地選一位和她條件不多的演員取代,劇本的分配令她變得普通,這與她之前的演出有很大的不同。她的下一部推介是August: Osage County,這也是一齣我很期待的電影,從舞台劇改編的電影配合強大的演員陣容,的確是吸引之處。

電影的節奏是全戲最大的賣點,觀眾大概預測到電影的發展,而編劇在結尾安排一個小驚喜並未電影增添其趣味,技術效果的功勞能把電影的氣氛和流動變得更緊張,這也是高票房的箇中之處。聽聞電影打算開拍續集,我認為導演需要把故事變得更多轉折,才能避過很嚴重的票房失利。

評分:
故事:32/50
演員:27/35
效果:12/15
總分:7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