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戀戀小情歌 God Help the Girl (2014)

電影名稱:戀戀小情歌 God Help the Girl
產地:英國 GBR
上映日期:23 October 2014
觀看日期:30 October 2014
片長:112 Minutes
導演:Stuart Murdoch
演出:Emily Browning, Olly Alexander, Hannah Murray

影評:
我一直都覺得音樂的力量很神奇,它有著一般藝術產品的感染力,但又可以讓聽眾很容易便可以學會唱起來,在不同場合上以音樂表現自己的情感。我日常接觸較多的音樂為流行歌曲,無論粵語、國語或英語,只要我喜愛的我就會把它們學起來;儘管我的歌藝不是很好,有時候唱歌真的可以抒發自己的壓力及情緒。對比於電影,音樂算是較便宜的消遣,而且所需時間並不會很長,大概五分鐘左右已經可以瞭解當中的故事。好的歌曲總能打動我們的心,教懂我們新的東西,甚至可以令人的狀態變好一點。因此有很多都會像電影中的女主角一樣,想盡辦法追尋自己的音樂夢,現今的香港也越來越多這種充滿熱誠的年青人。電影講述一名患有厭食症的女生Eve(Emily Browning飾)逃離精神病院到格拉斯哥追尋音樂夢,在途中遇上音樂愛好者James(Olly Alexander飾)和他的學生Cassie(Hannah Murray飾),三人很快成為朋友。Eve將自己的音樂交給人氣樂團Wobbly-Legged Rat的主唱Anton(Pierre Boulanger飾),希望他能協助她的事業發展,Anton借此事開始和Eve約會。Eve、James和Cassie組成名為God Help the Girl的樂隊後到處演出,Eve發現Anton從來沒有協助她,因為他認為她的音樂水準太低,二人的感情開始出現缺口;暗戀Eve的James發現他倆的情侶關係,於是決定遠離Eve。Eve在寂寞中開始了服食藥物的惡習,返回精神病院接受治療後,打算到倫敦修讀音樂;God Help the Girl樂隊在完成最後一場演唱會之後,Eve便到倫敦進修。

Emily Browning是一位澳洲的演員,她每一次演出的角色都很獨特,給人一種很有個性的形象。她很年輕的時候已經開始電影演出,當中的代表作包括Sucker PunchThe Uninvited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她在電影中的演出依然維持她獨特的作風,很有個性地將角色的各方面演繹,她的唱歌技巧也大大提升了她飾演這個角色的說服力。她暫時沒有電影的製作,不過我的確很期待她的下一次演出。Olly Alexander來自英國,他是樂隊Years & Years的主唱,同時也參演過不少銀幕上的演出,包括Bright StarGulliver's TravelsGreat Expectations。他的演出令我覺得他是一位可塑性高的演員,因為角色的要求與他日常的形象有很大分別,然而他在唱歌的部分也處理得不錯。他亦暫時沒有參演電影的計劃,有機會的話他應該會再在銀幕上出現。Hannah Murray也是來自英國,她是一路以來都很專注電影及電視劇的演出,作品有ChatroomDark ShadowsThe Numbers Station。她在電影中的演出沒有很突出,除了她的歌喉不算是很好以外,她的演技也相對幼嫩,在兩位經驗較豐富的演員之間,更突顯出她的普通。她的下一部推介是El elegido,這是一齣法國劇情片,看起來有不錯的發揮機會。

此類電影的重要元素是其歌曲能否與劇情連貫起來,特別是這一類原創的製作,演員們的演繹對電影的表達有很大的影響。一眾年青的演員們沒有任何一個特別突出,但整體來講他們可以成功地帶動電影的氣氛及節奏,讓觀眾受到電影的輕鬆歡樂的氣氛感染。電影中的歌曲、演員的走動及舞蹈是很引人入勝的,不過到電影尾段情節開始沒有很明確,而且有點刻意地中和電影大部分時間的歡愉感。小弟非常喜歡電影的主題曲"God Help the Girl',原因在於其中一句歌詞"God Help the Girl Who Needs All the Help She Can Get",總是覺得有點從容隨意,不知道大家對歌曲的要求又是怎樣的?

評分:
故事:27/50
演員:21/35
效果:8/15
總分:56/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