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分歧者系列:赤誠者 The Divergent Series: Allegiant (2016)

電影名稱:分歧者系列:赤誠者 The Divergent Series: Allegiant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0 March 2016
觀看日期:11 March 2016
片長:120 Minutes
導演:Robert Schwentke
演員:Jeff Daniels, Zoë Kravitz

觀後感:
筆者是一個典型的電視精,讀書時期十分喜愛觀看電視劇集,在中學時期的《四葉草》系列,是筆者年輕時的電視回憶,甚至會和姐姐一起追看小說系列。筆者最喜歡第一輯,故事是圍繞著一群年輕人的愛情故事,配合運動比賽,總有一種青春的校園氣息。當年這個系列是非常火紅,觀眾都為歐陽樂的死而深感惋惜,並會想像如果他沒有死的話,鄭嘉南還會選擇歐陽逸嗎?然而愛情這回事並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得清清楚楚。這個系列到後期的人氣已經減退不少,就像這齣電影的系列一樣,據聞最終回更只以電視電影的形式製作,令一班忠粉大失所望。這電影延續上一集的發展,Tris(Shailene Woodley飾)、Four(Theo James飾)、Peter(Miles Teller飾)、Caleb(Ansel Elgort飾)和Christina(Zoë Kravitz飾)繼續尋找真相的逃亡旅程,他們遠離了局勢動蕩的芝加哥,到達了一個發展地區,Tris發現該地區的首長David(Jeff Daniels飾)有古怪,原來芝加哥一直只是實驗對象,他們一行五人阻止David的奸計,不過危險局面依然未解除,並將結局發展帶至下一集交代。

Jeff Daniels是一名有相當年資的美國男演員,近年他在電視影集The Newsroom的演出讓他增加在大銀幕演出的機會,雖然他逐漸從飾演主角轉至配角,不過仍有一定水平的發揮,代表作有ArachnophobiaThe Squid and the WhaleSteve Jobs。他在電影所演出的奸角有一種老奸巨滑的味道,不過配合Shailene Woodley的演出,感覺上有一點不是很搭配,從而減低了電影的吸引度;筆者認為他是一位可以飾演不同類型角色的演員,只是欠了一些讓他發揮的機會。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Catcher Was a Spy,電影的故事上有一點創意,不知道它會夾雜一些喜劇元素或者是純戲劇呢?Zoë Kravitz是近年冒起的美國女演員,她在這個系列打開了知名度以後,工作機會接踵而來,筆者對她的形象也很正面,作品有X-Men系列、After EarthMad Max: Fury Road。雖然她在電影中並不是有很精彩的演出,她的受歡迎程度可從她在這個系列的電影中戲份遞增而看得出來;筆者在這邊介紹她的目的是想要讀者們多留意影圈新人的表演,因為他們大多都會在毫無包袱的情況下放膽精彩演出。她的下一部推介是Viena and the Fantomes,這是一部樂隊公路旅遊的電影,大家可以期待著她在電影中的演出。

電影到了第三集的設定跟前一集其實有著類似的感覺,所以整個感覺讓人有著角色帶著我們繞圈圈的感覺,而這是當初讀物上的故事,所以不可以說是編寫上的問題;筆者看畢了第三集以後真的有點失望,最好看的始終是第一集,主要原因是題材新穎及較大的反思空間。電影的演員已經沒有可以更上一層樓的機會,新角色的加入令故事變得更加累贅。電影在電腦特效方面依然有基本的功夫,然而在電影中的虛擬世界近年已被大肆使用,所以第一集的新鮮感到現在已經所剩無幾了。筆者記得以前看到一些好看的電視劇的時候,會不想故事就此完結,希望可以一直看到故事可以發展下去;自從筆者開始受到美國影視圈的薰陶後,開始對這種看法有所改變,就像筆者最愛的電視影集Glee,其實故事已發展了很成熟的地步,六季的時間是已經非常足夠,可惜的是筆者沒法再聽到一眾出色的演唱者配合劇情重新演繹新的歌曲。

評分:
故事:18/50
演員:19/35
效果:9/15
總分:46/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