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埃及神戰 Gods of Egypt (2016)

電影名稱:埃及神戰 Gods of Egypt
產地:澳洲 AUS 美國 USA
上映日期:3 March 2016
觀看日期:4 March 2016
片長:126 Minutes
導演:Alex Proyas
演員:Nikolaj Coster-Waldau, Brenton Thwaites

觀後感:
人與人的關係一向十分複雜,筆者覺得家人這種關係是對我們而言最大考驗的。家人這種關係是與生俱來的,是唯一一種我們不能選擇的人際關係;學習與家人相處及磨合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因為關係越親密的人就會有越多的爭拗。小時候兄弟姐妹間總愛為一些小事情發生爭吵,獨生的可能不會經歷過這種有趣的生活。電影以兄弟相爭帶出故事的發展,在幻想出來的埃及世界引發軒然大波。在這個世界中人神共存,眾神之間為了權位發生爭執,黑暗之神Set(Gerard Butler飾)搶走空氣之神Horus(Nikolaj Coster-Waldau飾)的王位,Horus的情人戀愛之神Hathor(Élodie Yung飾)為情人受罪而救回Horus一命。人類小偷Bek(Brenton Thwaites飾)答應協助Horus打敗Set,以換取復活自己愛人的一個機會。光明之神Ra(Geoffrey Rush飾)給了Horus一些關於打敗Set的提示,但不會直接幫助他對付Set。Hathor成功逃走,Horus花了一段時間才願意相信她的真心,他們一行三人去找智慧之神Thoth(Chadwick Boseman飾)去解破金字塔的謎語。Set設計陷阱去打擊他們,Hathor犧牲自己去換取Bek戀人的性命,Horus此時發現自己仍然深愛著她。Set的終極目標係稱霸世界,Bek協助Horus打敗很大野心的Set,讓Horus明白保護子民的重要性;Bek的愛人成功復活,他成為Horus的幕僚長,Horus則出發尋找Hathor。

Nikolaj Coster-Waldau是一名丹麥男演員,他間中會在美國的電影中演出一些很小的角色,這電影是他難得擔任主角的電影,作品有HeadhuntersOblivionThe Other Woman。在電影中他演出算是達到基本要求,不過演出不是很特別,角色的設計上太多枝節,在發揮上造成不少的阻礙。他的下一部推介是3 Things,他的角色是很有發揮潛力的,希望他不會再次顧此失彼地表演。Brenton Thwaites是一名新晉的澳洲男演員,他於2014年參演不少美國的電影演出為人熟悉,可惜的是他給人一個較花瓶的感覺,暫時沒有一部作品算是他的代表作,作品包括MaleficentThe GiverRide。他這一次的表現令筆者大失所望,他比之前的演出更為遜色,雖然主要原因來自角色上的差劣設計,不過筆者對他真的有不少的期望,只能說他還沒有遇到一部好的作品。他的下一部推介是An Interview with God,這部電影不一定會有很好的口碑,但是發揮機會是可以預見的,如果他好好把握的話,應該會有進步的演出。

電影的故事是虛構出來的,是一齣比較商業的電影,然而在劇情及角色上不算太細緻及吸引,所以外界一致給予不好的評價。演員間的火花是不太奏效的,筆者始終認為電影的劇本是導致演員發揮得不好的主因,演員們主要是在製造一些嘩眾取寵的效果。電影使用大量的電腦效果,意圖為這齣電影增加大量的商業味道,吸引喜歡視覺享受的觀眾購票入場,不過複雜爛透的故事情節及整體的效果卻令觀眾感到浪費時間及金錢。人大了,兄弟姐妹變得成熟,學會了互相尊重及忍讓,而且會站在家人的立場去給予支持,筆者在這邊祝願大家都會有和諧的家庭生活,避免說出一些傷害到別人的氣話。

評分:
故事:13/50
演員:7/35
效果:8/15
總分:2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