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萬千星輝綁架案 Hail, Caesar! (2016)

電影名稱:萬千星輝綁架案 Hail, Caesar!
產地:英國 GBR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0 March 2016
觀看日期:10 March 2016
片長:106 Minutes
導演:Ethan Coen, Joel Coen
演員:Alden Ehrenreich, Ralph Fiennes

觀後感:
不少人憧憬著娛樂圈這個行業,作為觀眾所看到的是表面,當我們有機會投身行業之中就會發覺到這個圈裡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筆者當然不會很了解這一行的生態環境,最多有較近的距離去看到一些有名的演員而已,很多所知道的都要靠筆者所接收的道聽途說。這部電影是Coen Brothers的作品,而電影的作風是以一種較突出的手法去呈現50年代娛樂圈的生態。Eddie Mannix(Josh Brolin飾)是電影公司的管理層,負責解決製作上及由Thacker姐妹(Tilda Swinton飾)帶來的媒體問題。電影有很多不同的故事:女演員DeeAnna Moran(Scarlett Johansson飾)不慎懷孕,為了事業需要妥善處理孩子;當紅影星Baird Whitlock(George Clooney飾)在拍攝大製作時遭共產分子綁架,電影公司想盡辦法解決;Hobie Doyle(Alden Ehrenreich飾)參演導演Laurence Laurentz(Ralph Fiennes飾)的電影,拍攝過程不太順利,電影上映後為他帶來名氣及緋聞的困擾。Doyle發現Whitlock的藏身之地,Mannix成功拯救Whitlock,而一切的事情都得以圓滿地解決。

Alden Ehrenreich是一位美國的新晉男演員,他是被名導Steven Spielberg發掘入行的,不過這部電影才是他的成名作,作品包括TetroBeautiful CreaturesBlue Jasmine。他在電影的演出矚目,他的角色很受觀眾歡迎,除了他自身的喜感外,角色的設計上有助他突出自己的表現;坦白說筆者也是因為他在電影中優秀的演出才留意這位演員,暫時不知道他能否在劇情片中有著一樣的演出。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Yellow Birds,這齣電影是關於伊拉克戰爭兩位士兵的故事,這是他另一個考驗演技的機會,有可能是他突飛猛進的演出。Ralph Fiennes是一位英國男演員,他是被公認的演技派,近年他的角色都會有不錯的發揮,而令人印象最深刻就是Harry Potter系列的佛地魔,代表作有Schindler's ListThe English PatientThe Grand Budapest Hotel。在電影中他的演出沒有發放出光芒,雖然他的演出不算是太差,不過他的角色戲份比較少;筆者發覺一直以來都沒有介紹過這位優秀的演員,只是筆者沒有看過他很多的電影而且。他的下一部推介是Holmes and Watson,這是一齣以福爾摩斯作主幹的電影,他的角色內容暫時不詳,不過他的演出應該不會太差的。

電影屬於原創喜劇類型,在外國深受觀眾的歡迎;不過筆者對這齣電影的感覺不太好,覺得有點像拼湊出來的片段,整部電影並沒有一個很清晰的意思,所以筆者看完覺得沒有甚麼特別。電影雖然有很多不少的巨星參與,然而電影的片段過份零碎,部分的演員會有很好的演出,而另外的一些卻真的沒有很大的作用,白白浪費了他們所擁有的表演天分。外國的觀眾很喜歡這齣電影帶來的感覺,在技術層面來說這部電影是有一定水準的,比如說美術指導、服裝設計、音效等方面,都有做到非常到位,不過還是那一句,筆者對這一類電影是有一點抗拒的,所以電影並沒有很打動我。很多人會認為只有外表不錯的人才會有成為明星的潛質,但說實在的是每一份職業除了基本的條件及專業外,筆者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工作態度,希望自己跟大家一樣,可以做好自己選定的工作。

評分:
故事:18/50
演員:23/35
效果:9/15
總分:5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