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黑權大狀 The Counselor (2013)

電影名稱:黑權大狀 The Counselor
產地:英國 GBR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4 November 2013
觀看日期:18 November 2013
片長:117 Minutes
導演:Ridley Scott
演出:Michael Fassbender, Cameron Diaz, Javier Bardem

影評: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鄭融的《非凡人生》?這首歌是一首香港的情歌,旋律及歌詞都不錯,小弟非常喜歡,不過始終覺得人生並非只有感情這回事。我的母親曾經說過她想要的人生是平凡的,把一切人的一生應做的事做妥後便沒有遺憾;我當時的看法完全相反,不知甚地覺得自己終有一天會出人頭地(這應該是自我中心或王子病的特徵)。隨著自己的長大,小弟對人生的看法不斷轉變,有機會的話想嘗試平凡的人生,愉快地渡過每一天。不過人生有時不在於自己的意願,反而會陷入不能置身事外的處境:The Counselor(Michael Fassbender飾)的人生就是例子。他向女友Laura(Penélope Cruz飾)求婚成功,又與Reiner(Javier Bardem飾)合作毒品及夜總會生意。Westray(Brad Pitt飾)是他的生意夥伴,警告他該毒品生意的另一合作商是很無情的。他終於準備好參與這項生意,Reiner告知他已經發明了一部殺人機器,並向他提出和Malkina(Cameron Diaz飾)之間的感情問題。The Counselor協助客戶的兒子Green Hornet保釋,這名年輕人是毒品組織的其中一員。另邊廂,Malkina暗地裡安排盜取交易中的可卡因並從中取利,Westray得知事件後便通知The Counselor並逃走,The Counselor也安排Laura馬上離開。東窗事發後,毒品商失去了價值連城的毒品,同時把Reiner及Laura處決,任由The Counselor逃至墨西哥承受痛苦的生活。Malkina想盡辦法得到Westray的財產,並把他殺死,最後成功奪得不少的財富。

Michael Fassbender來自英國,在電影的經驗前後未夠十年。他憑Shame一片揚名國際,也為他帶來之後無數的片約。他的作品包括X-Men系列、Prometheus12 Years a Slave,這也是為他帶來第一個Academy Awards的提名。他在電影的演出很好,電影的主線全靠他的演出帶動,角色的果斷機智到後期的驚慌憂慮都能夠透過他的表情及動作顯示出來,他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他的下一齣推介是Untitled Terrence Malick Project,這是一齣音樂愛情片,而且有很多紅星合演,令觀眾十分期待。Cameron Diaz一向給人喜感很強的,但其實她沉實的演出也值得一看。她的演出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Charlie's AngelsVanilla Sky。她在這電影是演得最好的一名演員,她的自然及放任令觀眾意想不到,雖然她在電影的部分其實不是必要的,但是這位演員再次證明她的可塑性。她的下一齣推介是Annie,她的角色是搞笑反派型,效果有一定的保證。Javier Bardem是西班牙國寶級演出,曾經多次奪得三大影展的最佳男主角,而且成功進軍荷里活。他的知名作品有Before Night FallsNo Country for Old MenBiutiful。他在電影中的角色發揮很大,不過他的處理有點不合適,令到觀眾在處理有關他的劇情時感到混亂,而且他的演出普通,所以並沒有留下令人很深刻的印象。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Last Face,這個暫時未有詳細劇情的電影,可能會是他的另一個出色的演出。

電影在編劇方面的工夫非常不足,電影好像分開兩部分,而且在觀看時的理解有點不清楚,有礙對電影的剖釋。全片的演出皆具水準,可惜劇情安排不太合理,令電影不能大放異彩。電影的感覺很西部及黑色,在製造效果上有不錯的功夫。人生無論如何對每一個人的價值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我們沒有假如的機會,只有一條路是我們走過的,但自己選擇的我們便永遠都不要後悔,哪管它是平凡不平凡!

評分:
故事:19/50
演員:27/35
效果:9/15
總分: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