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愛錯Mr. Right A Perfect Man (2013)

電影名稱:愛錯Mr. Right A Perfect Man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31 October 2013
觀看日期:15 November 2013
片長:95 Minutes
導演:Kees Van Oostrum
演出:Jeanne Tripplehorn, Liev Schreiber

影評:
小弟雖然是九十後,但踏入二字頭已經一段時間,這個年齡層的人對愛情有一定的憧憬。這種感覺其實在較早的時期開始,所以我們會留意一些對我們而言有吸引力的人,小弟當然不會例外。自問小弟的戀愛經驗非常不足,雖然明戀暗戀相戀都全部試過,但對愛情這碼子只能很有限地理解。小弟相信緣份與愛情的關係,不然怎會經歷情路上的崎嶇(其實對比很多人只是九牛一毛),而且還知道自己不算是很大(年紀),所以暫時在這方面沒有很大的壓力。小弟曾經想過對待感情的態度,現在的我應該不會再存有對愛情的誤會。故事中兩位主角分開後再次重遇,但現實生活的可能性又有多少?小弟只可以說緣份大於一切,因為身邊曾經有朋友經歷過這些。這齣電影見證著一對夫妻的感情發展,也好讓觀眾們有所思考。Nina(Jeanne Tripplehorn飾)的丈夫James(Liev Schreiber飾)是情場浪子,在他們結婚後James是表面的模範丈夫,專心一意對Nina,但實際上仍然難敵誘惑,讓Nina發現他和自己的好友混在一起。Nina在生日派對後和James分開,James在理解Nina的原因下仍然不能接受,獨自憔悴地生活下去。Nina搬至朋友家居住,期間假冒成為一名心理治療師,和James繼續電話聯絡。Nina想了解丈夫的想法,James也想借助治療師明白前妻的心情,在彼此在電話上重拾感情後,James發現Nina的身份,故事到最後也沒有交代兩人有否在一起。

Jeanne Tripplehorn是九十年代稍有名氣的女星,她近期的發展集中在電視圈。她較著名的演出有Basic InstinctThe FirmWaterworld。她在這電影的演出讓觀眾很有共鳴,因為女性觀眾會很同情她的角色,很容易便投入她的處境。她的半喜劇演出,心情上的轉化是明顯的,但未算特別精彩的演繹;她的演出在後半部較為不錯,處理得有板有眼。她暫時未有電影的計劃,只投入於電視劇Criminal Minds的演出。Liev Schreiber有很豐富的演出經驗,不早之前曾經介紹過這位男演員。對我而言,他的印象頗深刻,但我卻忘記當初認識他的原因。他的知名作品有The OmenDefianceThe Reluctant Fundamentalist。他在電影的演出中規中矩,他沒有情場浪子的形象,只憑對話的態度及內容並不足夠令他應有的形象很立體。不過,他和女主角的火花實在不錯,後段的電話內容令觀眾津津樂道。整體而言,他的演出未及一般的水準。他的下一部推介是Spotlight,電影講述天主教及兒童罪行等題材,敏感程度令人期待。

電影的大圖畫很明確,但細節寫起來有點隨意,除了一部分的角色對白略見心思外,其餘的則可以有更深入的改寫。大約一個半小時的電影,給予觀眾一種「看戲食花生」的感覺,把一對戀人的荒謬故事搬上銀幕,有趣味不過沒有很深刻的意思,可見其票房不理想的原因。小弟覺得這樣的情節真的很難在現實中發生,但我仍然祝福各位可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分擔喜怒哀樂的生活。

評分:
故事:13/50
演員:10/35
效果:2/15
總分:2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