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捉鬼敢死隊 Ghostbusters (2016)

電影名稱:捉鬼敢死隊 Ghostbusters
產地:澳洲 AUS 美國 USA
上映日期:21 July 2016
觀看日期:22 July 2016
片長:116 Minutes
導演:Paul Feig
演員:Kate McKinnon, Leslie Jones

觀後感:
早前香港推出了有關靈異鬼怪的劇集,劇情關於一名計程車司機從石精靈得到看見異度空間的能力,配合自己本身的降魔天性,經歷了不少與往生者的體驗。劇集在播映時引起極大迴響,除了鬼怪題材近年較少在本地電視圈出現,電視的催淚情節也成為被討論的話題。筆者其實不太喜歡這類題材的作品,因為大部分作品都會使用大量的懸疑及恐怖元素,以提高觀影感及娛樂性,而少數電影可以在故事上加添特別的意義。這齣電影取材自上世紀的經典賣座片,以全女班成員為觀眾發放笑彈。物理學家Abby(Melissa McCarthy飾)、教授Erin(Kristen Wiig飾)和工程師Jilian(Kate McKinnon飾)一起研究靈異活動,她們在中菜館上層開設辦公室,並聘請了接待員Kevin(Chris Hemsworth飾)。地鐵員工Patty(Leslie Jones飾)目擊靈體的出現並加入研究團隊,配合她們研發的科技,正式成為「捉鬼敢死隊」。有人嘗試利用靈體為世界製造混亂,紐約市政府暗地裡支持「捉鬼敢死隊」的行動。壞人統領鬼兵團作惡,並操控Kevin的肉身指揮行動,經過一場激戰後她們取得勝利,政府繼續暗地支援她們的研究。

Kate McKinnon是一名美國的喜劇演員,她紮根在電視圈的表演,擅長模仿不同界別的名人,去年在總統選舉期間模仿希拉里為人津津樂道;她一直沒有很多電影的參與,作品有Balls OutStaten Island SummerSisters。這齣電影是她從影以來的代表作,她在電影中再度發揮搞笑本色,而劇中的形象有點像美國女歌手P!nk,不少影評人都讚賞她的演繹;喜劇是其中一種最難演得好的劇種,她有這方面的天分,而且懂得收放自如,很容易在觀眾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欠缺喜感的筆者也很佩服她的才能。她的下一部推介是Fam-i-ly,電影講述一名情緒有問題的女士和她的兒甥女離家出走的故事,她是次角色的挑戰不少,筆者期望看到她再一次精彩的喜劇演出。Leslie Jones是一名美國女演員,她曾經因為觀眾對她作出的劣評而暫停演出三年,也因為本身的膚色被網路欺凌,經歷過後她重新出發,以搞笑作為表演的風格,為觀眾帶來不少歡樂,近年的作品有Top FiveWe Are FamilyTrainwreck。筆者覺得她在電影中的喜劇效果做得最好,為了表演她也很願意做自嘲的方法,這是筆者最欣賞她的地方;雖然她的角色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不過她仍然賣力製造效果,是電影中的一個亮點。她暫時沒有參與電影的拍攝,把精神放在電視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上,筆者希望她和其他有同等遭遇的演員不再受到任何方式的欺凌,有更多的演出機會實現夢想。

電影以多年前經典電影的翻拍片作為賣點,依然以搞笑為電影主軸,劇情雖然簡單但娛樂性極高,很適合一家人放假觀賞。電影演員們的火花不算是特別出色,反而個人演出卻大放異彩,以致喜劇的效果不會減弱,Chris Hemsworth的喜劇演出令人刮目相看。這輯電影的電腦特效點到即止,而鬼怪的恐怖形象被喜劇效果完全覆蓋,相信連小孩子也不會過份害怕。筆者本身相信靈體的存在,因為自身被媒體的渲染而產生對他們的恐懼,所以不太想有接觸到靈體的機會;筆者希望自己可以克服這種恐懼,那就可以看一些有意思的恐怖片。

評分:
故事:22/50
演員:24/35
效果:9/15
總分: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