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第五天劫 The 5th Wave (2016)

電影名稱:第五天劫 The 5th Wav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4 January 2016
觀看日期:15 January 2016
片長:112 Minutes
導演:J Blakeson
演員:Chloë Grace Moretz, Alex Roe

觀後感:
不知道大家是否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雖然未經科學的正式證實,不過筆者是希望有(友善的)外星人,這個可能是受到媒體製作的影響;市面上有很多以外星人作為題材的電視劇及電影,當中以外地的作品較為膾炙人口,筆者也比較喜歡這種題材的電影。電影今次為人類世界帶來邪惡的外星人,他們使用不同的方法侵佔地球,最後都是邪不能勝正。一艘太空船向地球發動攻擊,製造幾次天災人禍後,地球只剩下少量的生還者。Colonel Vosch(Liev Schreiber飾)以保護小孩為名將所有小朋友全部接走至基地;高中生Cassie(Chloë Grace Moretz飾)趁機潛入,途中受傷後得到Evan Walker(Alex Roe飾)的救助,她及後發現他的真正身份為外星人後逃走。喬裝為人類的外星人操控小孩們射殺地球的人類,Ben(Nick Robinson飾)帶領的小隊發現他們的陰謀,打算將基地殲滅。Evan最後協助炸毀基地,外星人、Cassie和Ben成功逃出,他們的小隊在不知道未來的情況下,最後只能孤軍作戰。

Chloë Grace Moretz是一位比筆者還要年輕的美國女演員,她的家人在事業上提供了很大的協助,而最為人熟悉的就是她和Brooklyn Beckham的情侶關係,她的作品包括HugoClouds of Sils MariaThe Equalizer。她是電影中唯一的主角,戲份較多的她有不錯的演出,可惜的是電影的素質較參差,埋沒了她發揮的機會;她一直以來對自己所接洽的角色都很有要求,雖然現在還在起步階段,筆者希望有一天她可以踏上頒獎台得到大家的肯定。她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Miseducation of Cameron Post,電影中她飾演一位誤送至同志治療的女生,筆者相信這應是一齣搞笑並窩心的作品。Alex Roe是一位英國的男演員,他的名氣不是很大,近年參演的作品也不算太多,這是一個很多演員的真實寫照,我們認識的只是整個行業的一小部分,所以筆者今年會盡量介紹一些新的演員讓大家認識;他的作品有The CallingA German WordSniper: Legacy。他在電影中只是一個有少許戲份的花瓶,令筆者留下印象的是他的外型,假如他願意在美國演藝圈多作發展的話,其實是可以有更多的機會,不過這可能是他的一種堅持吧!他的下一部推介是Rings,電影屬於同名恐怖片經典的翻拍之作,筆者記得在中學時期看過後,便開始抗拒恐怖片,喜歡這種刺激的人不妨一試。

電影改編自同名的小說,拍攝出來的感覺有點「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為觀眾沒有看到外星人的真正形態,視覺上只是人類在互相殘殺;筆者覺得小說版本可能只有文字會較引人入勝,而電影版反而會破壞了不少讀者對故事的想像。電影的演員表現普通,除了故事劇本導致外,演員本身也沒有很盡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電影沒有運用很多的效果技術交代外星人對人類世界所造成的破壞,筆者認為整體感覺與一般的商業劇情片無異。由於筆者事前並無看過小說,所以一直在想第五天劫的意思;如果外星人真的懂得運用小朋友的無知及純真去對付我們,場面真的會變得非常恐怖。

評分:
故事:18/50
演員:15/35
效果:4/15
總分:37/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