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極限追捕 Point Break (2015)

電影名稱:極限追捕 Point Break
產地:中國 CHN 德國 DEU 美國 USA
上映日期:3 December 2015
觀看日期:3 December 2015
片長:114 Minutes
導演:Ericson Core
演員:Luke Bracey, Édgar Ramírez

觀後感:
筆者在上一份工作的時候,因為所擔任的工作較多,所以在時間管理上有一個小小的技巧,寫一張列明所有工作的清單,並列明工作的期限,這樣做有助我不會忘掉每一項工作;筆者不是想說稱讚自己在上一份工作的表現,而是想帶出我們的人生其實有很多不同的To-Do Lists讓我們去實現,找到了目標就會有人生的意義。極限運動員Johnny Utah(Luke Bracey飾)是一個有經歷的FBI調查員候選人,他知道世界各地有幾宗關於極限運動的罪案,概括犯罪人士是按照Ozaki 8的名單去犯案,於是他被安排負責調查工作。他憑著敏捷的身手及堅強的毅力得到Bodhi(Édgar Ramírez飾)一行人的賞識,以卧底的身份加入了他們的行動,他在行動中獲得情所未有的快感,不過當他看到同伴在行動因挑戰大自然的力量而死去,心裡總有點不舒服。Johnny得知Bodhi是為了實現Ozaki的遺願而完成名單的,心裡的信念開始動搖。到了之後的行動,Johnny坦誠自己隸屬於FBI的事實,Bodhi只求完成最後一個任務,不過他最終被大浪吞噬,Johnny則繼續在FBI工作。

Luke Bracey是一名新冒起的澳洲演員,他的演出經驗並沒有很多,但自從他開始在美國發展事業後,他的知名度增加了不少,作品包括Monte CarloG.I. Joe: RetaliationThe November Man。他在這電影的角色在外表上有很高的吸引力,同時是一名極限運動員,在現代的年輕人角度是一份很帥的職業;筆者覺得他的演出不錯,並沒有受到有限規模的製作而影響到他的演技,雖不說得上是成熟,不過看得出來有可塑性。他暫時沒有電影的參演,筆者建議他要加強一下他的演技訓練,這樣才可以從一眾外型相若的演員中突圍而出。Édgar Ramírez是一名委內瑞拉的演員,他原本只是從事媒體行業,後來決定視演戲這門興趣為自己的専業,憑電視電影Carlos的演出踏入美國的演藝圈,作品有Wrath of the TitansZero Dark ThirtyThe Counselor。筆者覺得他在電影的演出很突出,當時的他並沒有很高的知名度,角色的定位是做壞事的好人,不過他在角色的演繹上真的做到形神俱備的水平,自此他也獲得一些更好的機會。他的下一部演出是Bright,他是這齣科幻片的配角,筆者未能預測他的發揮是如何的。

電影是重新拍攝1991年的同名電影,坊間對這一部新作的反應非常惡劣,由於筆者未有看過第一部由Keanu Reeves主演的電影,所以無法作比較;就娛樂性而言,這齣電影為觀眾帶來觀感上的刺激,內容情節上與原版只有少許不同。電影的演員在演出上算是有交代,在沒有人期待的情況下,都有一些水準不俗的表現。現今電腦特技十分發達,因此電影中有不少的鏡頭都是以這技術後製而成,相比起原版電影的年代,這齣電影的製作相對容易。電影中有很多高難度的場面,這些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挑戰的;我們應該像結局的Johnny一樣,完成專屬自己的Ozaki 8,在新一年繼續加油努力。

評分:
故事:32/50
演員:22/35
效果:5/15
總分:5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