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摘星廚神 Burnt (2015)

電影名稱:摘星廚神 Burnt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0 December 2015
觀看日期:11 December 2015
片長:101 Minutes
導演:John Wells
演員:Bradley Cooper, Daniel Brühl

觀後感:
作為上班族的我們經常都會埋怨自己的上司站在高地,完全不能體諒下屬的辛勞;上司在公司的責任就是管理下屬、分配工作及提供想法,不過在上司站在高地之前,他們在我們的年紀也是有在捱世界的;筆者認為只有閱歷及經驗才是工作的王道,無論一個人的學識或做人處事如何優秀,只有工作表現才能得到同事的信任。電影的男主角Adam Jones(Bradley Cooper飾)身為一名老闆,他最不懂的就是聽取下屬的意見,所以才會讓他有一次這樣的經歷。Adam在三年前因個人對廚師事業的企圖心而走上歪路,失去了主廚之位重新振作,他決定到倫敦奪取他第三次的米芝蓮星級評價。返回倫敦後Adam找回他之前的下屬及對手,眾人都因為他在巴黎的行為而避之則吉,後來也逐一加入他的團隊。Adam邀請食評家到好友Tony(Daniel Brühl飾)的酒店餐廳試菜,因此他贏得Tony的信任並聘請他為主廚,他拒絕並著手籌備自己的餐廳Langhams'。Helene(Sienna Miller飾)走投無路下加入他的團隊,開張當晚餐廳變得一團糟,Adam當面責怪Helene處理不當而導致Helene離隊。Adam利用其他手法提升Langhams'的知名度,並親言說服Helene歸隊,二人的關係得以改善。Adam告知Helene自己對事業執著的原因及曾經遇到的挫折,現在的自己仍然不知如何接受失敗。Adam之後遭毒犯毒打,將疑似米芝蓮評委的晚餐搞砸了,他到對手Reece(Matthew Rhys飾)的餐廳搗亂,Reece鼓勵Adam振作且二人冰釋前嫌,Adam返回Helene和Tony的身邊;三人的努力使Langhams'最後獲得米芝蓮的星級評價。

Bradley Cooper是一位近十年前冒起的美國男演員,他童年時有很多不同的經歷,長大後憑著帥氣的外表成為全球知名的影星,近年更演出一些有發揮性的角色,作品有Silver Linings PlaybookAmerican HustleAmerican Sniper。他主導整部電影的發展,演出符合角色的要求,算不上是很突出的表現,自從他有過一些優秀的演出後,筆者發覺觀眾對他的期望開始變高,這一次他的演出並沒有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就是期望值太高的關係。他的下一部推介是Avengers: Infinity War,他的角色是Guardians of the Galaxy系列中的Rocket,他負責這個虛擬角色的聲音,只能說的是歡迎他加入Avengers這個大家庭。Daniel Brühl是一名很有天分的西班牙演員,他一直都在自己成長的地方發展演藝事業,直至2009年的Inglourious Basterds讓他廣為人知,作品包括Good Bye Lenin!RushWoman in Gold。筆者挺喜歡他在電影中的演出,他暗戀Adam的細節只是電影角色的背景安排,他成功表現出作為一名副手應有的態度,以及對心上人所付出的關心,筆者覺得他這個角色相對較討好及突出。他的下一部推介是Untitled Cloverfield Anthology Movie,故事講述一班太空人在外太空尋求生存機會,他的演出值得我們期待。

電影敍述男主角重新振作已奪得米芝蓮星級評價的過程,故事有很多支線的發展,全部都是圍繞著男主角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算是一部普通的劇情片。演員們的演出大多數都恰如其分,戲份較多的Bradley Cooper則再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再度合作的Sienna Miller卻沒有很搶眼的火花,他們在前作American Sniper的演出更加出色。電影的效果沒有值得一提的地方,筆者只有被電影中的佳餚吸引注視。筆者看這齣電影的時候增進了一些有關美食的知識,不過看罷後沒有留下一點印象;筆者認為只有經歷過重要失意的觀眾,才能在電影中找到共鳴。

評分:
故事:37/50
演員:24/35
效果:2/15
總分:6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