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魔幻森林 The Jungle Book (2016)

電影名稱:魔幻森林 The Jungle Book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6 May 2016
觀看日期:17 June 2016
片長:106 Minutes
導演:Jon Favreau
演員:Neel Sethi

觀後感:
筆者在社會的日子不長,隨著時間的過去,筆者也開始累積了不少的經驗,除了在工作上需要用到的專業知識外,我們一定要接觸「待人處事」這個課題。每個人的性格不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也自然因人而異。筆者本身不是一個很容易相處的人,性格亦偏內向慢熱,所以每次認識新的人都會很緊張。筆者覺得自己很幸運,自小從家人的無比呵護中長大,也有一些非常要好的知心好友,工作後也與不錯的上司及同事結緣,別人甚至筆者看自己的路走得好像特別順利。電影講述一位小朋友在森林中與其他動物一起成長,他面對困難時總會得到保護,長大後則要自己去面對各類難題,對小朋友很有啟發性。Mowgli(Neel Sethi飾)在印度的森林由狼族所撫養,黑豹Bagheera是他的導師及守護者,他人類的天性沒有得到狼族首領Akela的認可。老虎Shere Khan發現Mowgli的存在,誓言在大旱結束後將他殺死,Mowgli為了狼族的安全著想,決定在Bagheera的引導下前往附近的人類村莊。Shere Khan在途中伏擊他們,Mowgli成功逃走後遇到大蟒蛇Kaa,他在被催眠的情況下得知他父親當年被Shere Khan殺死的事實,之後他跟大熊Baloo一起生活。Shere Khan借機奪去Akela的性命並全力找尋Mowgli的蹤影。Bagheera找到Mowgli和Baloo,Mowgli在他們面前展示了他如何運用人類的天性在野外求生,不過Mowgli仍然繼續朝人類村莊邁進。Mowgli在途中被擄走到猴子王King Louie的宮殿,他得知Akela死亡的消息後逃走並與Shere Khan對峙。Mowgli利用「火」這個元素成功擊敗Shere Khan,最後他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家。

Neel Sethi是一名具有印度血統的美國童星,這是他的處男演出,他也是經過全球過千個試鏡中所挑選出來,於去年為全球觀眾帶來這齣精彩難忘的電影。他的演出是不錯的,也因為全片只有他一位真人演員更為突出,形象就是一個「小泰山」一樣;筆者覺得以新人的表現來講已經很好,而他目前也沒有繼續參與演戲工作,不知道他長大後會否投身這一行業?

電影以迪士尼多年前的動畫做藍本,配合現代的電影效果,將童話世界的體驗變得更真實;電影雖然都是大團圓結局,不過也鼓勵小朋友嘗試去解決所面對的問題,同時也說明最好的解決辦法也可以帶來壞影響,是一部教育意義不錯的作品。除了小演員外,電影的配音演員也為電影增加了娛樂性及水準。電影的視覺效果非常仔細,是近年迪士尼真人版電影做得較好的一次,而電影的音效也值得留意。電影的小主角是一個很好的示範,成功不能單靠幸運,自身的能力也是重要的,只是有些人會在別人的成功上故意誇大幸運的成分,為的也只是讓自己心裡好過一丁點;所以筆者真的很感謝身邊經常提醒我的幾個人,謝謝!

評分:
故事:39/50 演員:29/35 效果:13/15 總分:8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