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呢個波士仲抵死 Horrible Bosses 2 (2014)

電影名稱:呢個波士仲抵死 Horrible Bosses 2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7 November 2014
觀看日期:1 December 2014
片長:108 Minutes
導演:Sean Anders
演出:Jason Bateman, Charlie Day, Jason Sudeikis

影評:
相信不少上班族對自己的老闆都有不少的意見,幸運的可能還有其他同事或上司幫忙擋住,不然我們便會非常受氣。有時候老闆真的只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而漠視員工的感受,不知不覺地加大我們的工作量,但是處於底層的我們只好忍氣吞聲;電影中的三劍俠Nick Hendricks(Jason Bateman飾)、Dale Arbus(Charlie Day飾)和Kurt Buckman(Jason Sudeikis飾)於續集中終於擺脫職場之矛盾,踏上創業的路途。他們打算生產一款蓮蓬頭,但找不到很多有興趣的投資者,只有企業家Bert Hanson(Christoph Waltz飾)和他的兒子Rex(Chris Pine飾)對此項目有興趣,並達成協議開始生產,到最後一刻Bert取消協議,並打算以賤價回收他們的產品,再易名在市場公開出售,三人得到的只有一筆五十萬的債務。他們首先到監獄找到Nick的舊上司David Harken(Kevin Spacey飾),詢問他有關收拾殘局的意見;然後詢問Jones(Jamie Foxx飾)的意見,決定綁架Rex以威脅Bert;最後他們到Dale的舊上司Julia(Jennifer Aniston飾)的辦公室,偷取相關藥物迷暈Rex,不過他們三人失敗收場。Rex原來已得知他們的計劃,並打算合謀勒索Bert,過程中他們發現Bert視錢財比自己的兒子更重要,所以令Rex更加下定決心。他們一行四人繼續行事,及後三劍俠被Rex嫁禍殺死Bert,原來Rex計劃殺死自己父親繼承事業。Jones決定協助三人,目的是為了得到那筆龐大的贖金,最後Rex被揭穿是幕後黑手,三人的嫌疑被洗脫,留在自己創立的公司努力工作。

Jason Bateman是美國的電影製作人及演員,他早期較活躍於電視圈,後期主要參演喜劇為主,代表作包括JunoUp in the AirDisconnect。他在電影中是三人組較理智成熟的一個,他的表現很普通,不過仍然保持到基本的喜感。他的下一部推介是Felt,這是關於當年水門事件的傳記片,他可能會有不錯的發揮。Charlie Day是很有名的諧星,但原來出道也只有十多年,當中的作品包括Campfire StoriesGoing the DistancePacific Rim。他在電影中給人一種傻傻的感覺,不過小弟認為他是三人中喜感最好的一個,非常適合在這方面再發展一下。他的下一部推介是Fist Fight,又一齣具娛樂性的喜劇片,而我也可能不會看的。Jason Sudeikis都是一位諧星,他是三位中戲齡最淺的一位,不過近年非常活躍,作品有The Bounty HunterMovie 43We're the Millers。他在電影中的演出也是不過不失,小弟覺得他已經被定型了,幾乎所有角色都是無厘頭的喜劇角色,所以多看他的演出很快就會膩。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Devil and the Deep Blue Sea,我很期待他在此電影的演出,應該可以看到他的另外一面。

電影貫徹上一集的風格,以搞笑滑稽的手法為觀眾帶來歡樂,雖然內容並無甚麼意義,但有不錯的商業價值。電影有很多影星參與,整體表現都是普普通通,不過小弟很看好Chris Pine這位演員的潛力。電影的搞笑效果相當不錯,建議可以增加其他配角的戲份,因為角色間的互動火花是很吸引的。一星期有五日已經要在辦公室渡過,遇上一個壞老闆,我們真的有苦自己知,不過真的忍無可忍的時候,奉勸各位重新考慮自己未來的道路。

評分:
故事:13/50
演員:15/35
效果:4/15
總分:3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