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From Paris With Love---特攻巴黎"動作片應有的表現"

美國產的動作片一向都以帶起感官刺激見稱,而且無論整體的質素如何,都會有一定的捧場客。《From Paris With Love》屬於上述的類別,不過我覺得這套有別於一般的動作片,既能帶起感官刺激,但意想不到就是劇情較一般的吸引,所以引起觀眾繼續追看的興趣。角色的表現平平,不過卻能製造電影中的緊張刺激。男主角Jonathan Rhys Meyers外表不凡,在荷里活最適合飾演特警、機智的專業人士或花花公子,他的知名度不算太低,這有助他隨著商業片的方向走下去。男配角John Travolta曾經紅極一時,但已經是七八十年代的歷史,但知名度卻每況愈下,他們在戲中的表現尚算稱職,帶出動作片應有的氣氛。可能有人會問香港能否做到此類動作片,但答案是短期內都不可能。原因在於技術及場景方面都不能滿足這種「外國型」的動作片,而最大的問題是不少電影製作人都需要面對的─資金。評分:
場景:3/5
音效:11/15
效果:14/20
演員:25/35
內容:20/25
總分:73/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John Travolta (Charlie Wax)
The Best Score
The Best Sound Effects Editing
The Best Action Desig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