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Never Back Down---永不退縮"暴力校園湊熱鬧"

美國影圈每年都製作很多校園電影,目標是吸引年輕觀眾入場,在年青人電影市場上賺取金錢。這類電影無獨有偶地不會花很多心機在技術及選角方面,因此在美國進入娛樂圈的渠道其實是十分多元化,但能否乘勝追擊,便要看藝人自身的造化。《Never Back Down》的一眾演員們很適合出演這齣電影,因為大部分的角色都較俊俏或美麗,所以製作人已經達到他們的目的。在劇情上,我覺得電影和韓國電視劇《Dream》(港譯:擊夢擂台)差不多,不過電視劇的形式會較吸引。就如上述一樣,演員的主要賣點是樣貌,並不是演技。當然在這類電影中,如果演員運用太多演技,便會失了電影的精髓。Sean Faris擔任男主角,小弟覺得他在電影的任務是耍帥及露肌肉而已,雖然他並不是演得很差勁,但卻不會常有演出有發揮的角色。其他的角色亦沒有提升電影素質的功能,但值得一提的是飾演Sean教練的Djimon Hounsou及母親的Leslie Hope,他們不是觀眾入場的原因,但卻搶去不少年青角色的戲份。電影的劇情沒有高潮,幾乎所有的情節都能被觀眾猜測得到,這正是電影的一大敗筆。據資料顯示,有製作公司開拍電影的第二集,但整個故事完全不同,相信最後的口碑都應該相近。評分:
場景:2/5
音效:10/15
效果:12/20
演員:23/35
內容:13/25
總分: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