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The Messenger---亡情使者"一份難堪的工作"

《The Messenger》的題材十分特別,不是一般的愛情、懸疑或喜劇,亦不是普通的劇情片,因為很少電影的內容會講述一份工作的細節,最有名的可算是日本的《禮儀師之奏鳴曲》,不過此部戲的內容更加細緻,交代使者的工作之餘,還展示了不同的死者家屬對已死家人在戰場上犧牲的不同反應。演員方面其實不算突出,主要圍繞三位角色。男主角Ben Foster年紀輕輕便做上使者一職,而且要在前輩Woody Harrison的指導下,向各位家屬報憂。Ben Foster在電影的演出不俗,充分表現出初來報到的無知及不畏縮。他雖然有不少片約在手,但卻不能打響名堂,讓人記得他的演出。而Woody Harrelson的長官角色亦頗討好,同時使他在去年獲得Academy Awards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從演技的角度,他的確做得稱職。至於值得一提的綠葉是Samantha Morton,雖然戲份不太多,但仍然做得相當專業,她曾經兩度角逐小金人,所以此片的其中一個賣點是她的演出。這套戲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氣氛,因為整套戲都平鋪直敍,沒有太大的高低起伏,所以在表達故事方面有點遜色。評分:
場景:3/5
音效:10/15
效果:12/20
演員:28/35
內容:21/25
總分:74/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Ben Foster (Staff Sergeant Will Montgomer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Woody Harrelson (Captain Tony Stone)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Samantha Morton (Olivia Pitterson)
The Best Edi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