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I Am Love---私情狂"忘年戀之母子戀"

在這個星期的一個早上的廣播節目介紹了一齣電影,其中一部分是講述母子戀的,這個詞語不是顧名思義的不道德關係,而是交代男方比女方年輕,而且在年齡上還相差很遠。在《I Am Love》中,母親愛上了兒子的朋友,甚至很快便發生關係,相信在現實中沒有甚麼人可以接受到這種複雜的愛情,但這段愛情亦證實了年齡差距絕對不會是一個問題。電影的表達手法十分自然,甚至連演員都完全配合這種風格。女主角Tilda Swinton應該無人不知,就連小弟的其中一位偶像鄭秀文都十分喜愛這位很有才華的演員。她在這部電影的演出相當出色,無論是母親的角色,還是情人的角色,都表現出無懈可擊的演技,難怪她曾經拿過Academy Awards最佳女配角的殊榮,我預測她亦能夠憑《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角逐明年的小金人。另外兩位男配角(兒子Flavio Parenti及朋友Edoardo Gabbriellini)亦做得不錯,尤其與Tilda Swinton有對手戲的場面,更加突顯他們的能力。電影的整體感覺不俗,不過導演把電影劇情片化,其實有礙表達當中的重點,同時亦應加插一些有趣的情節,否則電影便會變得沒有味道。評分:
場景:3/5
音效:11/15
效果:13/20
演員:31/35
內容:20/25
總分:78/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Picture
The Best Foreign Picture---Foreign Language
The Best Director---Luca Guadagnino
The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Edoardo Gabbriellini (Antonio Biscaglia)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Tilda Swinton (Emma Recchi)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Flavio Parenti (Edoardo Recchi Jr.)
The Best Cinematography
The Best Art Direction
The Best Costume Design
The Best S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