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The Back Up Plan---備胎女王"美國人的習以為常"

近兩年,荷里活誕生了不少的喜劇明星,尤其在愛情喜劇方面,不少藝人都想分一杯羮,而這些電影的選角很簡單,男的只要有叫座力(即在體型上有美感以及不錯的樣貌),女的只要夠生動有趣,便能完成一齣電影。今天在這兒探討的話題不只是電影類別,《The Back Up Plan》亦顯示了美國人對性及生兒育女的看法。與中國的保守思想相若,美國人都認為有兒女才能成家,但子女對他們最重要的功用是年老時的依靠。因此不少人會像片中女主角一樣,接受精子庫的捐助,而電影則以輕鬆的手法檢視這種方法的問題。演員的演技對於製作人來說只是bonus,最重要仍然是男女主角的火花和外型。男主角Alex O'Loughlin曾經參演過無數的電視劇,較著名的是醫護劇集《Three Rivers》及警匪劇集《Hawaii Five-O》,今次可算是他罕有地參與電影的演出,不過演技仍有待改善,因為他仍然逗留在電視劇的模式。至於女主角Jennifer Lopez,她在美國的知名度不錯,但是,她這次的演出帶領電影的節奏,不過水準只是一般。電影的風格是輕鬆路線,但小弟覺得電影的內容以及演員的演出有點兒戲,使觀眾很難投入電影的世界,我們就好像對事情瞭如指掌的局外人一樣,在旁邊隔岸觀火,這並不是享受電影的一種方式。評分:
場景:2/5
音效:6/15
效果:12/20
演員:20/35
內容:14/25
總分:54/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Song---Key To My Heart (Jessica Jarrell)
The Worst Picture
The Worst Original Screenplay
The Wor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Alex O'Loughlin (Stan)
The Wor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Jennifer Lopez (Zo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