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No More Cry---男兒有淚不輕彈"反省的適當時候"

不論是哪裡的電影,它們都會給觀眾帶出一個主要的訊息。今次的主題是一些會令人看完後而使觀眾反省的電影,這些電影不只是讓觀眾自行思考,而且要不經意地滲入正面的訊息,例如做人的道理及家庭的相處之道等等。《No More Cry》是日本製的溫情電影,但在性質上也屬於上述的「反省型電影」,究竟我們與家人或親友彼此的態度是否合適,又或是支持別人是否十分重要,都是這齣電影所引申的一些現實的問題。小弟頗喜歡電影講故事的形式,這是很多出色的作品的成功之道。小弟一向只留意荷里活明星,所以在看這齣電影時,不知道哪位演員飾演甚麼角色。男主角阿部隆史是一個經營豆腐店的老闆,他與妻子一起苦心繼承祖業,直到他開始找到失散多年的弟弟的下落。飾演他弟弟的日本紅星瑛太,在掌握角色方面做得十分仔細,雖然只算是電影的配角,但卻產生了畫龍點睛的效果。阿部隆史的演技亦都無庸置疑,整齣電影的流動跟隨他的節奏,小弟不得不佩服這位專業演員。電影的各方面都有不錯的成績,唯獨小弟最不滿意結局的部分,小弟認為結局可以有更好的處理,使留下空間讓觀眾思考的效果能夠更加深刻。評分:
場景:3/5
音效:9/15
效果:16/20
演員:30/35
內容:21/25
總分:79/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Picture
The Best Foreign Picture---Foreign Language
The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Abe Sadao (Yuta Yamagishi)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Eita (Yusuke)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Tsukamoto Takashi (Yusuke's partner)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Takeuchi Yuko (Yuta's w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