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李太的秘密生活"電影讓觀眾享受的元素是簡單"

無論做project或者proposal,我們經常聽到supervisor講一句至理名言:Less is More。其實這個道理由我們第一次聽便已牢牢地記下,但始終知易行難,所以現實的例子是寥寥可數的。《The Private Life of Pippa Lee》恰好做到這道理的意思,電影的風格很適合大部分的觀眾收看,劇情不花巧,演員的演繹恰到好處,所以這齣電影的整體評價都不算太差。電影在選角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即使有明星客串演出都能夠點到即止。女主角Robin Wright基本上帶領著整齣戲,由現在至以前的生活,令觀眾留下頗深刻的印象。Robin的銀色旅途不是很順利,多年來仍未有代表作,今次的Pippa Lee為她帶來不少的演出機會。除此之外,飾演年輕版女主角的Blake Lively,在演技上都處理得不錯,能夠配合劇情而演出。不過我認為Keanu Reeves的角色可圈可點,他可算是一個點綴,但刪減這個角色並沒有影響電影的水準。小弟很喜歡這類電影,因此《The Private Life of Pippa Lee》的確令小弟看得很滿意。假若電影的細節能更有條理地被編排,這齣電影一定會受到影評人的歡迎。評分:
場景:3/5
音效:11/15
效果:15/20
演員:29/35
內容:21/25
總分:79/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Picture
The Best Adapted Screenplay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 Robin Wright (Pippa Lee)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 Blake Lively (Young Pippa)
The Best Ensemble Ca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