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Agora---穹蒼下的女神"沒有賣點的下場"

以戰爭為題材的電影比比皆是,但事實上每年美國只有一至兩部此類的電影能夠打入兩岸三地的市場,而且還要克服最大的難關─票房。《Agora》把背景設置在很久以前的宗教戰爭,很多電影迷看到這一點已經對此失去興趣,而且演員既不是偶像派,又不是實力派,更加沒有說服力。《Agora》可謂一齣沒驚喜的作品,普通的劇情配合三、四線演員的演出,令到電影大打折扣。演員只要有演技,無論他們起步時落後別人多少,到了最後他們仍能得到製作人的肯定。劇組今次在選角上有很大的謬誤,演員們好像沒有很認真地演出,而且他們的演技水平參差,可說是難登大雅之堂,因此整件事變得雜亂無組織。假若我是Razzies的評審,這齣電影一定囊括大多數的獎項。在看簡介的時候,小弟以為電影的內容與愛情有關係,不過事實上這並沒有發生,感情戲只被演員輕輕帶過,令到小弟大失所望。評分:
場景:1/5
音效:7/15
效果:8/20
演員:13/35
內容:13/25
總分:42/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Art Direction
The Best Sound Effects Editing
The Worst Picture
The Worst Director---Alejandro Amenabar
The Worst Original Screenplay
The Wor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Rachel Weisz (Hypatia)
The Wor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Max Minghella (Davus)
The Wor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Oscar Isaac (Orest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