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The Blind Side---守護有心人"香港人應該借鏡"

很多人都不愛看一些說教的電影,因為那些電影大多失去了娛樂性。不過製作人仍然有很多有創意的方法,演繹一些人生的哲理。《The Blind Side》的氣氛十分溫和,感覺上與內容差不多的《The Precious》有很大的分別,後者著重圍繞女主角的悲慘生活和心路歷程,而前者則把焦點放在Sandra Bullock幫助黑人青年的故事。此片還獲得Academy Awards最佳電影的提名,足以證明《The Blind Side》這類電影仍具相當的競爭力。演員的演出令人難以忘記,尤其是男主角Quinton Aaron及女主角Sandra Bullock的表演,他們的組合能夠成為美國人的榜樣,全世界人的模範。男主角Quinton Aaron予人的感覺是弱小的被歧視者,他靠自己的力量只可以結識和他遭遇一樣的朋友,他的演技沒有經過琢磨,但卻剛好自然地流露角色應有的感情。至於憑這電影得到影后的Sandra Bullock,演技真的令人佩服,雖然小弟一向支持Meryl Streep,但看完這齣電影後,我亦覺得她是實至名歸的。她是憑喜劇走紅,曾經與不同的小生合作,影評人及觀眾都對她的喜劇細胞加以讚許,當她突然接拍一部氣氛不同的劇情片,有不少觀眾都擔心她的能力,不過她並沒有讓人失望。女主角家庭的各位成員在電影裡也有不錯的演出,使場面更加窩心、感人。電影中的每個部分都能交代事情的細節,而角色的設計亦沒有粗製濫造,所以整體都得到很高的評價,並沒有太大的謬誤。評分:
場景:4/5
音效:10/15
效果:15/20
演員:31/35
內容:22/25
總分:82/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Picture
The Best Director---John Lee Hancock
The Best Adapted Screenpla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Quinton Aaron (Michael Oher)
The Best Actress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Sandra Bullock (Leigh Anne Tuoh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Tim McGraw (Sean Tuohy)
The Best Young Actor---Jae Head (S.J. Tuohy)
The Best Young Actress---Lily Collins (Collins Tuohy)
The Best Ensemble Cast
The Best Art Direction
The Best Score
The Best Song---Five For Fighting (Chanc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