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The Ghost Writer---影子滅殺令"秘密很危險"

世界上很多人都有超強的求知慾,尤其是關於他人的秘密,我們特別樂意聽。但秘密亦有負面的形象,在黑道或政場上,一個秘密隨時要人賠上前途,甚至性命。《The Ghost Writer》正是描述政壇的黑暗,大家對西方的政場可能不太熟悉,它並不像香港那樣簡單和諧,喜愛濫用言論自由傷害其敵對陣營的政客。在外國,政壇比娛樂圈還要複雜,無論言行或舉止都必須時刻保持警覺,而且要儘量把自己能被對手抓到的痛腳隱藏。因此,很多人都因為知道一些政客的秘密而人間蒸發,有的也遭到政治迫害。這齣電影的主人替某一位政治人物工作,但當他良心發現時,命運卻阻止了這次遲來的懺悔。電影並沒有邀請很大的陣容擔綱演出,Ewan McGregor飾演Ghost Writer,他聰穎機智,能判斷事情的對錯,最後卻沒有退路。Ewan McGregor在這電影的演出十分不錯,他一如以往運用自己的魅力替角色增添色彩,並嘗試不同的電影風格,可算是很積極的演員,不過至今仍然欠缺一部代表作。至於Pierce Brosnan,他的形象很適合政客這個角色,唯一的問題是他好像不能擺脫以前James Bond的神態,略嫌有點過火。我很欣賞電影的結尾,沒有清楚解釋Ghost Writer的死因,這亦暗示政界人做事不但心狠手辣,而且還不會留下任何證據。將來想從事政治的同學們,請慎重考慮再作決定。評分:
場景:3/5
音效:10/15
效果:13/20
演員:27/35
內容:24/25
總分:77/100

年終獎的考量:
The Best Picture
The Best Director---Roman Polanski
The Best Adapted Screenplay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Leading Role---Ewan McGregor (The Ghost)
The Best Actor Performance in Supporting Role---Pierce Brosnan (Adam Lang)
The Best Editing
The Best Art Direction
The Best S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