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洛奇外傳──王者之後 Creed (2015)

電影名稱:洛奇外傳──王者之後 Creed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5 February 2016
觀看日期:27 February 2016
片長:133 Minutes
導演:Ryan Coogler
演員:Michael B. Jordan, Sylvester Stallone

觀後感:
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我們遇到自己的偶像,我們會做的是甚麼?這個網誌的讀者們應該知道筆者的偶像是美國殿堂級演員Meryl Streep,筆者遇見她的機會微乎其微;如果筆者能夠選擇的話,答案應會是一個面對面的訪問,因為筆者覺得在她身上可以學會很多關於人生的看法及一些對她而言重要的演藝歷程。有些人總比筆者幸運得多,他們可能會有機會跟自己的偶像見面、一起工作、甚至成為朋友,他們又會怎樣去珍惜這些難得的機會呢?電影講述一名年輕的男子跟隨父親的好友學習拳擊,最後一舉成名的故事。Donnie Johnson(Michael B. Jordan飾)有一位在格鬥界很有名的父親,他的志願是成為一名拳擊手,由於母親的反對及找不到導師,他打算到費城尋找父親的好友及前對手Rocky Balboa(Sylvester Stallone飾)拜師學藝。Donnie和Rocky成為了師徒關係,患上腦癌的Rocky出盡全力將功夫傳授徒弟,Donnie和音樂人Bianca(Tessa Thompson飾)發展出情侶的關係。Donnie以他父親之名而戰,而Rocky確疹非霍奇金氏淋巴瘤,Donnie得知後說服他接受化療。Donnie的焦點賽事雖然落敗,但卻贏得對手及群眾的支持及尊重,成為拳擊界的城中熱話;Rocky終於同意接受治療,健康狀態得以改善。

Michael B. Jordan是一名美國男演員,他起初只在模特兒界發展,及後轉戰電視圈,近年更在影壇上發放異彩,成為新一代的人氣男演員,代表作有ChronicleFruitvale StationFantastic Four。他在電影中的演出以新人來講已經是很不錯的,筆者覺得他的商業性質不算太強,這類演員更容易透過有不少發揮機會的劇情片突圍而出,最後因演技的讚譽而得到一班影迷的支持;他是有一種獨特的星味,一個十分討好的形象。他的下一部推介是Black Panther,這是一部Marvel系列的電影,他被選中的原因應該是他的人氣較高,筆者會想看他在商業電影的表現如何。Sylvester Stallone是美國著名的一代動作巨星,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演出一定是Rocky Balboa,他憑這個角色紅透半邊天,電影也有多部的續集,近年的作品包括The Expendables系列、Grudge MatchReach Me。他在這電影重現這個典角色,不過他在電影中演繹的並不是當初那位驍勇善戰的拳手,而是有很多人生經歷的餐館老闆;他的演出出精彩之處是他將自己代入角色當中,觀眾看到的是一個經歷著時間歷練的Rocky,這是筆者也挺欣賞他這次演出的地方,足以證明他並不是只懂得武打動作。他的下一部推介是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筆者沒有看過這部影片的前一集,聽說它是一部蠻好看的作品,不知道他會在裡面飾演甚麼角色呢?

電影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除了看到男主角奮鬥努力的過程外,還可以看得到的是退下火線的一代好手如何面對自己在生命上遇到的困難,筆者覺得電影也算是蠻勵志的,特別是一些情況跟Rocky類似的成年觀眾。電影主要依賴兩位主要演員的火花及演出,其他配角相對較為失色,筆者也沒有要點名去讚許其他演員了。電影的基本效果做得不錯,畢竟導演比較想以故事情節及演員的表現取悅觀眾,所以筆者看不到有很多輔助性效果的出現。筆者對電影的情意結,在其他人眼中可能無法理解或明白;筆者也不是唸電影出身的,說自己是一個影評人是不適當的,極其量也只可以說是借網誌去抒發一些個人的看法及感受;筆者也曾經想過要結束網誌,結束對電影的追尋,但電影給筆者的實在是太多了,筆者很感恩可以找到了電影藝術作為興趣,希望自己可以繼續下去;雖然這個網誌沒有很多人在看,筆者也感謝讀者朋友們給我的支持及鼓勵。

評分:
故事:37/50
演員:28/35
效果:5/15
總分: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