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The Monkey King 2 (2016)

電影名稱: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The Monkey King 2
產地:中國 CHN 香港 HKG
上映日期:5 February 2016
觀看日期:10 February 2016
片長:119 Minutes
導演:鄭保瑞
演員:郭富城、鞏俐

觀後感:
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提名於上週公佈,名單公佈後有不少迴響,筆者雖然鍾情於外國電影,不過也有看過一些這一屆的入圍作品,先不要說筆者對這份提名名單的感覺,電影頒獎禮往往成為每年一度的娛樂圈焦點,不過裡面的遊戲規則有多少人會懂呢?雖然筆者是Academy Awards的忠實觀眾,不過也不得不說頒獎禮就像是一個綜藝節目,整個show都算是一個小圈子的選舉,很多時候得獎人都是一種補償性的得獎,或者是一個競選活動後的完美結果。就拿數年前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做例子,當時大熱的《月滿軒尼詩》的朱咪咪最後敗給《打擂台》的邵音音,筆者並不是質疑音音姐的演技,只是覺得咪咪姐是實至名歸的,雖然當時人將獎項看得很淡然,從此筆者就開始留意得獎者是屬於哪一種類別的。電影節錄了中國經典文學《西遊記》的其中一章,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不用做太多情節上的介紹。唐僧師徒一行四人(唐僧:馮紹峰飾、孫悟空:郭富城飾、豬八戒:小瀋陽飾、沙僧:羅仲謙飾)往西天取經,途中遇到白骨夫人(鞏俐飾)的攻擊,他們四師徒身陷險境及決裂的邊緣,最後唐僧犧牲自己令白骨夫人轉世為人,他們又繼續取經之路。

郭富城是亞洲地區的演藝天王,他從電視台的舞蹈員出身,轉型成為跳唱歌手,之後更成為一名專業演員,他的銀色旅途一直走得不錯;即使過程中他可能會有一些負面的評價,他都堅持做好自己的工作,成為去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其代表作包括《三岔口》、《父子》及《踏血尋梅》。他在電影中的演出很生動活潑,畢竟這是一個經典的角色(筆者最喜歡的是周星馳飾演孫悟空的版本),他的演出有一種屬於他自己的個人風格,筆者也蠻喜歡他對於角色的詮釋,觀眾沒有想過在商業片中會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他的下一部推介是《西遊記之女兒國》,這是此齣電影的續集,期望他可以繼續有不錯的演出。鞏俐是一位蜚聲國際的中國女演員,她獲得過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女主角,在美國發展的時候也得到不少觀眾的認同,她是少數筆者喜歡的亞洲女演員之一,作品有《活著》、《滿城盡帶黃金甲》及《歸來》。她是電影的焦點所在,她完美地演繹出白骨夫人的那一份氣質,筆者願意去看這齣電影的原因也是她,她的演出有如Angelina Jolie在Maleficent的表現,而她是有更好演出的一位,筆者真的不知道可以怎樣去形容她的表演。她暫時沒有電影的製作,筆者要等一段時間才再能欣賞到她專業的表現。

電影所取材的《西遊記》多年來已被拍過無數的影視作品,它實在是一部不錯的電影,畢竟現在有不少的技術上的輔助,觀眾的觀感享受是有所提升的。電影的男女主角是有很優秀的表現,配角上的演出也算是不過不失,在作品中製造了一些喜劇的效果。電影的電腦特效及音效方面都做得很細緻,這是近年香港電影很有進步的地方,這個部分也是電影值回票價的原因。兩個電影頒獎禮即將舉行,筆者也要加快看電影的進度,欣賞一齣齣別出心裁的作品。

評分:
故事:30/50
演員:27/35
效果:14/15
總分:7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