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死侍:不死現身 Deadpool (2016)

電影名稱:死侍:不死現身 Deadpool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9 February 2016
觀看日期:14 February 2016
片長:108 Minutes
導演:Tim Miller
演員:Ryan Reynolds, Morena Baccarin

觀後感:
筆者以前並不喜愛看外國製作的動作電影,自從在舊公司開始和同事看電影且接觸過這類電影之後,筆者不知道為甚麼喜歡了Marvel系列的電影;對筆者而言,這些電影的劇情大同小異,最終都是壞人被英雄聯盟的成員所打敗,然而角色的設計及選角上卻起了奇妙的作用,所以不少影星都會參與Marvel系列的電影。這個角色是筆者喜歡的Marvel角色之一,他是比一般的英雄人物風趣,而且是討人喜歡的痞子英雄,在電影能夠更有效呈現出他的魅力。Wade Wilson(Ryan Reynolds飾)是一名前特工,他和妻子Vanessa(Morena Baccarin飾)結婚後,確診患有已擴散全身的癌症,他選擇了離開Vanessa。Ajax(Ed Skrein飾)和Angel Dust(Gina Carano飾)幫助Wilson治療癌症,過程中Wilson逃走而遭到Ajax的追殺。皮膚被嚴重燒傷的Wilson不敢回到Vanessa的身邊,他詢問好友Weasel(T.J. Miller飾)的意見後,決定以全身紅色緊身衣及面具示人,並命為Deadpool,和一名失明的女士同住。Deadpool尋找Ajax拿取令他復原樣貌的解藥,途中被Colossus(Stefan Kapičić配音)和Negasonic Teenage Warhead(Brianna Hildebrand飾)阻撓。Ajax和Angel Dust捉走Vanessa以威脅Deadpool現身,Colossus和Negasonic合力拯救Vanessa,最後Deadpool殺死Ajax並和Vanessa重修舊好。

Ryan Reynolds是一名加拿大的男演員,他在早年曾經有過一陣子的人氣,不少女觀眾都迷倒他的俊俏外表及健碩身型,後來他的電影生涯一直浮浮沉沉,直到去年這部電影的出現,讓他重新成為演藝圈的焦點,作品有The ProposalR.I.P.D.Woman in Gold。筆者不敢說他是這個角色的完美人選,至少他的演出並沒有讓支持他的影迷失望,因為他加入了自己的演繹風格,令整個角色變得更形象化,這當然可以有助商業片的票房,而證明他的演技已經到達了一定的水平,否則很難有這樣子的表現。他的下一部推介是Life,這齣關於太空的電影即將於下個月上映,到時可以看到他的演技能否延續下去。Morena Baccarin是一名巴西的女演員,她沒有很多的電影作品,而且曾經在不同時代活躍於幕前,她最為人熟悉的是在電視劇Homeland的演出,電影演出有PerfumeStolenSpy。她在電影中雖然只是一位襯托男主角的配角,不過戲份來講也算多,而且她的發揮不只是花瓶的水準;看過Marvel系列電影的觀眾會知道,通常英雄的另一半都沒有甚麼發揮可言的,筆者推介一下大家應留意她的表演。她暫時沒有參與電影的拍攝,反而她專注在電視劇Gotham的拍攝,希望可以更快看到她的演出。

電影改編自Marvel漫畫系列,故事主要講解Deadpool的出現;電影加插了不少的喜劇元素,打破以往Marvel系列電影著重對戰的場面。男主角的表現是異常突出,令筆者對Ryan Reynolds刮目相看(因他在The Proposal的演出實在是不堪入目),筆者期望他會有更好演員生涯上的發展;其他配角的表現也算是達到標準,增添了整部電影的可觀性。電影在特技、化妝及電腦特效上有非常好的功夫,美國的評委甚至也覺得這是一部製作得相當不錯的電影,打破了一般人對Marvel系列電影的固有看法。筆者現在已經非常期待下一集英雄電影的上映,到時候一定會有追捧的熱潮,只是預計應該做不到這齣電影的娛樂效果吧!

評分:
故事:31/50
演員:26/35
效果:15/15
總分:7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