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PARTY無限耆 Dirty Grandpa (2016)

電影名稱:PARTY無限耆 Dirty Grandpa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1 January 2016
觀看日期:27 January 2016
片長:102 Minutes
導演:Dan Mazer
演員:Zac Efron, Aubrey Plaza

觀後感:
筆者首先在這裡跟大家拜年,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是否活在一個無形的框框裡,從我們出生到現在,父母親戚甚至朋友都會我們有一定的期望,在學業愛情事業及人生上,我們會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如果我們願意為自己的人生仔細想清楚,我們會發展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望而作出選擇的,這也是筆者在年輕時的自身經歷,不過筆者學到的是就算我們後悔當初的決定,也要為自己所作出的選擇負上責任。故事的主角Jason(Zac Efron飾)在爺爺Dick(Robert De Niro飾)的導向下,為自己選擇了一條真正自己想走的道路。Jason原本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及一名未婚妻,因緣份和Dick一起到了佛羅里達州;Dick勸勉Jason放棄現在的生活,Jason拒絕後便遇到同學Shadia(Zoey Deutch飾)和朋友Lenore(Aubrey Plaza飾),他們四人結伴出席沙灘派對。眾人在派對玩得非常忘我,Jason更在公眾面前出盡洋相,使他將責任歸咎於Dick。他們之後仍然繼續參加派對,Jason和Shadia漸漸地培養出感情,而Dick和Lenore則有獨處的時間;此刻Shadia知道Jason有未婚妻的事實,於是Dick蓄意破壞婚禮,造就Jason和Shadia的戀情,他自己則和Lenore結婚後生下一子。

Zac Efron是一位由童星出身的美國演員,年紀輕輕的他有不少的演出經驗,筆者覺得他並不是毫無演技可言的偶像派,只是他的演出機會都是來自一些偏向商業化的電影,這樣做可以打開他的知名度,不過他到今天仍然沒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作品有Charlie St. CloudThe PaperboyNeighbors系列。他在電影中的演出都是以喜劇為主,不過他今次的職責是配合Robert De Niro的搞笑演繹,相對來講他的演出是有一點給比下去的;筆者相信經過多年的磨練,他始終是有一些實力,只是覺得他並不太適合演出喜劇。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Greatest Showman,這齣電影是一部較正式的音樂劇,希望他在這次難得的機會下,可以證明自己是一名有真材實料的演員。Aubrey Plaza是一名美國女演員,她曾經做過多份的實習工作,而且是一名公開的雙性戀者,筆者想介紹她的原因是她是一名很盡責的丑角,演出的作品包括Funny PeopleSafety Not GuaranteedAbout Alex。在電影中她的演出並不可以說是很精彩,不過她的表現的確很驚艷,飾演丑角最大的難度是要放下自己心裡的包袱,在不顧自己形象的情況下發揮演技;在演技上她是有進步的空間,但是在態度上筆者真的很佩服她的努力,而且她在喜劇片一直都是以這種姿態演出,真的很值得觀眾的鼓勵。她的下一部演出是The Little Hours,她在這部喜劇裡面飾演其中一名修女,筆者非常期待她充滿喜感的演出。

故事情節本身十分牽強,內容空洞無比,唯一吸引到觀眾的是演員們附帶的喜劇元素;這一類電影的特色就是它的票房成績非常理想,不過在故事上往往都不是很完整或具說服力,整體極其量也只是一部富娛樂性的電影。演員們的演出不算突出,Robert De Niro展示自己在不同類型的電影中所運用的不同手法,證明自己在電影圈的地位。電影的喜劇效果主要來自於Dick導向Jason所做的行為及所說的話,這些就是電影的唯一噱頭,而低俗趣味的運用很適合成年人在工餘後觀賞,會有助暫時減輕生活上壓力。我們雖然可以像Jason一樣選擇自己人生的道路,不過我們也要準備如何跟身邊的人交代自己的選擇,反而這是一種很深奧的學問;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害怕交代才會選擇隨波逐流,希望大家可以找到一個適當的方法,讓身邊的人也一起面對及接受我們的選擇吧!

評分:
故事:11/50
演員:8/35
效果:2/50
總分:2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