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恐龍大時代 The Good Dinosaur (2015)

電影名稱:恐龍大時代 The Good Dinosaur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4 February 2016
觀看日期:6 February 2015
片長:93 Minutes
導演:Peter Sohn

觀後感:
我們去認識朋友的時候,開始的時候會找一些共同話題去聊聊,然後彼此有一些經歷以後就會鞏固了彼此的友誼;在這個世界上往往會有人以外在的標準去判定一個人的內在,雖然說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但只有內在的素質才是維持一段關係的根本吧!電影其實不是講外表的刻版印象的,它大概是鼓勵小孩們勇於面對自己所害怕的東西,不過作為成年人的筆者看了卻有另一種的感受。在宇宙的另一個國度,恐龍是沒有被滅絕的。恐龍Arlo沒有哥哥和姐姐們的勇敢,它的父親Henry想把它訓練成材,在意外中為了救回Arlo的性命而犧牲自己。它一直責怪小男孩Spot導致父親的死,二人之後飄往一個很遠的地方,Spot為Arlo找來食物,兩者開始產生了微妙的關係,成為結伴回家的搭檔。在過程中,有一群翼龍立心不良想把Spot吃掉,Arlo和Spot遇到暴龍族暫時將它們趕走,及後Arlo克服自己的恐懼成功在翼龍群的手上救回Spot。他們差不多回到Arlo家的時候,Spot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家人,雖然兩者都有點不捨,到最後Arlo送走了Spot讓他和家人團聚,自己就也回到家裡和家人重聚。

電影的故事情節很直接簡單,是一齣主要給小朋友看的教育性動畫;Arlo和Spot之間的互相扶持及所產生的感情,小朋友未必看得懂,不過家長們應該也感受得到他們最後分離時的那種依依不捨吧;畢竟筆者很少數在看動畫片也不禁流下眼淚。電影的角色設計很有趣,恐龍對我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史前動物,卡通化後讓小孩更容易接受這些慣常給人兇殘感覺的動物;同時也說明了人與大自然不能分離的複雜關連。筆者很喜歡電影的視效,大自然的景觀就好像身處真實的環境一樣,特別是黑夜中的熒火蟲的兩幕,這是筆者印象中第一齣將視效做到如此栩栩如生的動畫。交朋友是一門學問,它不只牽涉到與人相處的技巧,還有最主要的是如何維持彼此的友誼,而單靠現今社會上的發達科技,友誼是不能建立到的。

評分:
故事:35/50
角色:26/35
效果:13/15
總分:7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