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完美巨聲幫3 Pitch Perfect 3 (2017)

電影名稱:完美巨聲幫3 Pitch Perfect 3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8 January 2018
觀看日期:22 January 2018
片長:93 Minutes
導演:Trish Sie
演員:Rebel Wilson

觀後感:
筆者在讀書時期不愛做運動,在繁重的學業下只能靠唱歌平衡一下學校的生活;合唱團的時間著重團隊合作,原本打算唱兩三年後便會結束,後來卻有幸獲邀參加學校的無伴奏合唱始創團隊,讓筆者對音樂的理解有所進步,現在仍很懷緬當日練習及表演的時光。這次介紹的作品令筆者勾起對學生時代的回憶,也許投身社會後歲月不復再,但卻為這種團隊精神的存在感到一絲自豪。大部分Bellas的成員在畢業後找到工作,她們獲得Emily(Hailee Steinfeld飾)的邀請欣賞新Bellas的演出;眾人在其後的酒吧聚會言談甚歡,Aubrey(Anna Camp飾)提議她們重出江湖參加軍隊的歌唱比賽,勝出後可以在DJ Khaled的演出作開場表演。合體後的Bellas和另外三隊在西班牙競爭冠軍頭衍,當中只有她們以無伴奏合唱為賣點。Fat Amy(Rebel Wilson飾)在旅程中重遇罪犯父親Fergus(John Lithgow飾),他們終於重修舊好;Beca(Anna Kendrick飾)在DJ Khaled的派對中創作出優美的混音旋律,得到音樂製作人Theo(Guy Burnet飾)的賞識而獲推薦。Bellas將勝負拋諸腦後盡力表演,Fat Amy發現Fergus跟自己相認的目的是為了錢,一輪抗戰後大部分Bellas成員被綁架在Fergus的遊艇上;避過一劫的Beca和Fat Amy以音樂及打鬥拯救好姊妹,Fergus最後被執法機關拘捕。Bellas鼓勵Beca接受DJ Khaled的邀請,她們對日後的生活已有各自的計劃,雖然合唱團隊未必可以再次重組,她們的感情仍能將彼此維繫;Beca在開場演出邀請Bellas成員一起參與,感人的場面讓其他參賽隊伍也十分佩服。

Rebel Wilson是一名澳洲女演員,體形對她的事業來說是一個標誌,所以她並沒有回復纖瘦身段壓力;她在澳洲出道幾年後便到美國發展演藝事業,主打喜劇演出的她憑著這電影系列的角色打響名堂,深受年青人歡迎,代表作有Fat PizzaBridesmaidsHow to Be Single。她的演出主打無聊滑稽的對白,總是充滿著無限的喜感,而且她不介意在銀幕上醜化自己,所以有很多影評人對她有不錯的評價;觀眾很容易預料她演出的效果,但是不知道她在表演中會用甚麼梗,這就是她最吸引觀眾的地方;她在這次演出再次帶來不少驚喜,成功奪取觀影者最多的目光,筆者很欣賞她在藝術創作上的才華,她的表現絕對不會沉悶。她的下一部推介是Isn't It Romantic,再次擔正挑戰喜劇片的她值得期待,明年上映時便知道她的故技有否重施。

電影據聞是系列的最後一集,好友們抓緊最後機會以團體形式對外表演,故事隨著各人回到生活而告一段落;電影沒有探討每一位隊員的問題,反而很表面地涉及友情、愛情及親情等情感關係,浪費了傳遞意義訊息的機會。演員們的整體演出沒有甚麼特別,反而歌唱表演方面能夠帶動觀影氣氛,延續了前作以音樂為主題的賣點。筆者很喜歡團隊的編舞,雖然它只屬於電影的一小部分,合拍的動作配合美妙的歌聲令筆者覺得值回票價。有時候電影除了帶出語重心長的意思外,還可以讓我們回憶曾經渡過的美好時光;筆者其實希望系列可以延續下去,在加入新人的衝擊下為觀眾帶來更精彩的歌舞演出。

評分:
故事:18/50
演員:19/35
效果:6/15
總分:4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