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天凶之城:末日救贖 Beyond Skyline (2017)

電影名稱:天凶之城:末日救贖 Beyond Skylin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4 January 2018
觀看日期:7 January 2018
片長:106 Minutes
導演:Liam O'Donnell
演員:Frank Grillo

觀後感:
我們從小到大像被洗腦一樣認定「人類是最有智慧的生物」之說,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明中也充分論證了這一點;以科幻為題材的影視作品在虛擬世界中擴闊人類的接觸,當中其他物種比起人類更加優越及進步,這些統統都是人類設計及創造出來的娛樂。電影依舊主打人類的過人之處,除了智慧外還有情感交流。探員Mark Corley(Frank Grillo飾)帶領著兒子Trent(Jonny Weston飾)和生還者Audrey(Bojana Novakovic飾)等人一直逃避不明藍光的追捕,最後眾人被吸入外星人的母艦。Mark努力地搜尋Trent的蹤影,期間遇上變成外星人模樣的Jarrod(Tony Black飾),二人合力破壞船上的控制系統。Mark在混戰間無法拯救Trent,Jarrod犧牲自己協助他、Audrey和一名女嬰逃走,母艦後來在老撾的鄉村墜毀。他們得到當地人Sua(Iko Uwais飾)和妹妹Kanya(Pamelyn Chee飾)的幫忙一起逃亡,女嬰一夜後長大為三歲女孩,軍醫Harper(Callan Mulvey飾)試圖利用女孩的DNA製造出血清,讓人腦轉移的外星人擺脫背後的控制。雙方經過激烈的戰爭後損失慘重,Trent在記起父親的情況下奮力對抗外星人首領,女孩成功使用血清解除對人腦外星人的控制,正義一方最終取得勝利;人類生還者和恢復意識的外星人兵團合作拯救其他被侵略的地方。

Frank Grillo是一名美國男演員,畢業後他在華爾街打拼一年後被發掘拍攝電視廣告,後來獲得不少的演出機會;直至2014年他才以男主角的身分演出電影,俊俏成熟的形象對他的事業而言未有太大的幫助,代表作有The Mambo KingsCaptain America系列及The Purge系列。在上一集沒有出現的他再度擔正電影演出,筆者認為他有獨特的魅力,很適合飾演一些英雄類的角色;在電影中他是一位愛子心切的父親,演繹上並沒有明顯地展示這一點,主要部分也是聚焦於拯救世界的責任,筆者認為他的表現有點顧此失彼,無法為他在片中的行為提供具說服力的解釋。他的下一部推介是Once Upon a Time in Staten Island,電影是關於家庭的劇情片,有別於他經常演出的動作型角色,這次機會可以看到他的演技水平屬於哪一個層次。

電影作品是一部續集,筆者並沒有看過多年前的前作,不少觀眾認為這一集是更好的製作;電影的情節跟一般的外星人侵略片無異,人類最後成功擊敗邪惡的外星人拯救生命,現在的市場已經不太流行這類典型的外星人電影。演員們全部都沒有甚麼名氣,作品欠缺了商業片中的明星元素,而表演者也不見得有突出的表現,令電影失去了應有的恐怖及刺激。電影遲了兩年才正式上映,當中的視覺效果好像有點落後的感覺,場景的佈置更顯得不太用心,觀眾無法投入故事的發展,作品效果變得意料之外的沉悶。人類經歷過多年來的發展,利用智慧創造了現在我們居住的世界,不是其他物種可以相提並論;在享受這些成果的同時,不要讓優越之處成為我們的盲點,應該要改善自己的弱點及壞習慣,這樣才能換來長久的安定繁榮。

評分:
故事:16/50
演員:14/35
效果:4/15
總分:3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