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緣來無限期 Home Again (2017)

電影名稱:緣來無限期 Home Again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8 January 2018
觀看日期:21 January 2018
片長:97 Minutes
導演:Hallie Meyers-Shyer
演員:Pico Alexander

觀後感:
真正的愛情不應該被客觀的條件所束縛,除了被熱烈討論的性別元素外,年齡也是讓人很關注的問題。雙方年紀的差距對一段關係而言的確是一種考驗,在溝通上可能會出現不少問題,而其他人不支持的立場也會阻礙感情的維繫。影視作品很多時候會以忘年戀為愛情線的題材,這樣可以製造更多茶餘飯後的話題,間接讓觀眾接受真愛能夠跨越一切障礙的說法。已分居的Alice Kinney(Reese Witherspoon飾)獨力帶著女兒們返回洛杉磯的老家居住,除了可以親近年老的母親外,還可以開展室內設計的事業。Alice在酒吧認識了三名剛起步的電影人Harry(Pico Alexander飾)、George(Jon Rudnitsky飾)和Teddy(Nat Wolff飾),後來三人得到Alice母親的邀請暫住在Alice用來招呼客人的房子。Harry和Alice互相逐漸產生好感,然而Harry為了事業錯失了和Alice再進一步的機會;George成為Alice長女Isabel(Lola Flanery飾)的精神支柱,鼓勵她參加學校的劇本編寫比賽。Alice的丈夫Austen(Michael Sheen飾)從紐約抵達,目的為了趕走三位年青人及修補婚姻,Alice最後決定請三位離開,同時要求跟Austen正式離婚;George和Teddy找到其他相關的工作,Harry認為二人對他的計劃沒有信心而感到憤怒,當然他們最後也和好如初。Alice和三子冰釋前嫌,他們維持著家人之間的互相關懷,相約在Isabel比賽成功後一起慶祝。

Pico Alexander是一名美國男演員,他來自一個波蘭的移民家庭,他們都是從事跟電影圈或傳媒相關的工作;多方面發展的他仍處於事業的起步階段,穿梭不同的電視劇及電影作品,代表作有A Most Violent YearIndignationWar Machine。他的外型有一種歐洲型男的味道,很適合演出愛情片的男主角;筆者覺得他的演技雖然未至於十分幼嫩,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應可在不同的對手戲中有更好的火花,並加強角色對感情及事業的堅持。他的下一部推介是Hot Air,故事講述一名脫口秀主持的生涯及家庭,他的角色應該是一名戲份較少的配角,希望他能夠累積更多演戲經驗,在漫長的銀色旅途上有令人驚驗的發揮。

電影是一齣原創的愛情喜劇,也是導演Hallie Meyers-Shyer的處女作品,這類型的電影深受女性觀眾歡迎;隨著現代人的感情觀有所轉變,很多女士會先努力打拚事業,又或者經歷感情創傷後沉澱一段時間,才會開始想要愛情,這部片子剛好為她們帶來希望。Reese Witherspoon重返商業片的世界可謂交足功課,她的星味仍有不少的號召力(起碼筆者是她其中一位影迷);三位年青人的角色設計上各有特色,他們的表現也只是可圈可點的水準。電影給予觀眾一種愉快輕鬆的感覺,既滿足了我們對其他人的好奇心,又有帥哥美女讓大家養眼一番,是一齣不錯的假日影片。筆者對於年齡差距的觀點跟影視作品略有不同:筆者是很相信愛情的發生,但是現實中愛情一定是有甜酸苦辣的;年齡層的分隔可以為一段關係帶來極大的衝擊,一刻激情過後的日子並無必然的存在。渴望得到愛情的朋友們,這種事情不是為有而有的,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是快樂的,筆者奉勸大家還是寧缺莫濫,緣份到了時候就會來。

評分:
故事:16/50
演員:21/35
效果:2/15
總分:3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