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柏靈頓2 Paddington 2 (2017)

電影名稱:柏靈頓2 Paddington 2
產地:法國 FRA 英國 GBR
上映日期:31 December 2017
觀看日期:26 December 2017
片長:103 Minutes
導演:Paul King
演員:Ben Whishaw

觀後感:
筆者最近回看一個多年前電視台的深度旅遊節目,每位藝人會到一個指定的地方體驗當地,然後反思自己的人生,向觀眾分享自己的看法。虔誠的基督徒藝人蔡少芬帶觀眾走過以色列,了解這個國家的歷史及進行宗教的探索,她分享時講到在演藝圈中她的生存之道及信仰帶來的改變;姑勿論電視節目的真實度,她提到身為藝人當然要做到面面俱圓,很多時候需戴上假面具,才能在這一行較容易發展。今集的電影奸角也是一位偽善的表演者,為了事業他又可以走得多遠呢?Paddington(Ben Whishaw聲演)在倫敦跟Brown一家生活得非常愉快,牠為社區內的人提供心靈上的援助;牠想送贈一本關於倫敦的書籍給Aunt Lucy(Imelda Staunton聲演)作為生日禮物。書本失竊事件發生後,Paddington被法院裁定為小偷後入獄;真正的小偷卻是住在Brown對面的那位自以為是的演員Phoenix Buchanan(Hugh Grant飾)。Paddington在監獄中廣交好友,包括本性兇惡的廚師Knuckles(Brendan Gleeson飾);Brown一家盡力協助Paddington洗脫嫌疑,根據書本的線索調查,發現真正的小偷曾喬裝到每一個書本上所記載的地標。Paddington開始對查明真相失去信心,Brown一家在發現Buchanan的小偷身份後努力搜尋證據;Paddington和幾名囚犯合作逃獄,然後牠成功聯絡Brown一家,相約在火車站會面。在一輪的火車追逐戰後,Buchanan被擊暈後拘捕,Paddington也因此元氣大傷昏迷三天。牠醒來的時候剛好是Aunt Lucy的生日,悶悶不樂的牠得到Aunt Lucy前來倫敦探望共聚天倫;Buchanan在獄中則發揮表演的本色,為監牢帶來歡樂。

Ben Whishaw是一位英國男演員,他主要在舞台上演出,得到不少劇評家的一致讚賞;後來他轉戰影視圈,所飾演的角色或作品都較為另類,代表作有The Trench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The Lobster。筆者覺得他的聲音像唱片騎師一樣磁性,配合在搞笑的Paddington身上,有一種認真地逗人發笑的效果;他一直不太公開自己的私人生活,即使在出櫃後也不想轉移觀眾的視線,筆者對他過往的演出也有不錯的評價,希望他這條演藝之路會有更好的發展。他的下一部推介是Mary Poppins Return,這齣將會在下半年上映的電影延續了五十多年前的童話傳說,到底他在裡面會有甚麼突破呢?觀眾看完之後期望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筆者沒有想過Paddington電影會有續集的出現,跟上一集的劇情相似,故事中有一位針對可愛小熊的奸角,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局;電影一如預料深受英國當地觀眾歡迎,在世界各地也掀起追看的熱潮,倘若系列繼續製作下去,在商業上的角度應該會取得巨大的成功。電影的演出並沒有很特別的地方,Brown夫婦(Hugh Bonneville、Sally Hawkins飾)的喜感演出一如以往,新加入的Hugh Grant反而令人印象更深刻,筆者覺得他的表現也不算是十分優秀。電影今集加入更多英倫風貌,在視覺觀感上讓觀眾非常開心及享受,在欠缺多餘的特效下更適合電影的風格。Ben Whishaw在訪問中曾經說過,演員也只是一種職業,即使他們有更多機會給大眾接觸及認識,也不應活在觀眾對他們的期望之中,抑壓真正的自己去面對公眾;可惜的是觀眾很多時候接收到的消息也是道聽途說,他們不會認真思考分析便完全相信,這才是藝人發現事業最大的阻力。

評分:
故事:33/50
演員:25/35
效果:10/15
總分:6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