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 Star Wars: The Last Jedi (2017)

電影名稱: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 Star Wars: The Last Jedi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4 December 2017
觀看日期:24 December 2017
片長:152 Minutes
導演:Rian Johnson
演員:Daisy Ridley

觀後感:
每個人在取得成功之前,必然的付出是無可避免的,不過世界上總有不少人想要不勞而獲;當成功人士被舉世讚揚,處於一個高高在上的位置,大部分人都會想隱藏自己曾犯過的錯誤,盡量保持這些難以得來的名譽,於是他們在行為舉止上都變得步步為營,目的就是防止不利他們的消息洩露出去。Star Wars系列來到這一集剖析Luke Skywalker和Kylo Ren之間的關係,為觀眾帶來一個意想不到的真相。劇情延續上一集的戰爭,Resistance戰敗後逃走時被First Order全面狙擊,戰士Kylo Ren(Adam Driver飾)因知道母親Leia Organa(Carry Fisher飾)在Resistance的船上而猶豫發動襲擊的決定。Leia在襲擊後勉強保住性命,Vice Admiral Holdo(Laura Dern飾)下令繼續全面撤退,Poe Dameron(Oscar Isaac飾)暗中帶隊(Finn:John Boyega飾;Rose Tico:Kelly Marie Tran飾;BB-8)解除First Order的追蹤裝置。Rey(Daisy Ridley飾)打算招攬Luke Skywalker加入Resistance,他卻因為Kylo不再相信武士而拒絕;Rey和Kylo透過原力感應溝通,後來得知Luke當年曾嘗試將被黑暗力量侵蝕的Kylo殺害,Rey為了撥亂反正前往尋找Kylo。Poe一行人得到駭客DJ(Benicio del Toro飾)的協助成功潛入First Order的船艦;Kylo和Rey合力對付First Order的首領團隊,二人卻因為道不同而不相為謀。此時,Holdo的計劃已進行得差不多,她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讓同伴們能夠逃生;First Order成功追蹤Resistance的下落,一輪激戰後Luke出現在大家眼前,下令向他發動猛烈攻擊的Kylo發現Luke只是一個原力的影像,Resistance趁機逃離事發現場,重整旗鼓對抗由Kylo帶領的First Order。

Daisy Ridley是一名英國女演員,對戲劇濃厚的興趣促使她發展其事業,年輕時卻因身患疾病而失去自信;她在成名前在酒吧工作大約兩年的時間靜候機會,代表作有ScrawlStar Wars系列及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筆者很難判斷演員們在這個系列中的表現,據聞她在上一集的演出更加突出,而這一集也有很強的存在感;一般這種系列型的商業片不會過於講究演技,但是她的演出足以推翻這個慣例,雖然角色的世界是虛擬的,她就像是當中的領袖,帶領著電影系列的發展。她的下一部推介是Kolma,故事講述她的角色在生命完結後有一次機會去選擇重生或者跟已逝的一生最愛團聚,這類題材的電影很合年青人的口味,她的演出應該不會太差的。

電影系列好像無止境地延續下去,一個時代的終結又帶來另一個時代的開始,雙方的軍隊仍未能處於和平狀態,每一集都是在星際間的戰爭;今集Luke Skywalker改變了一向正面的形象,揭示多年前的黑暗行為,這都是戲迷感到驚喜的地方。電影的整體演出加強劇情的說服力,筆者覺得Leia公主的出現是系列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她會否有消失的一天就未能預測。電影系列的視效有其代表性,現代的電腦特效不能同日而語,音效及音樂方面也依舊得到觀眾的認同,促使系列一直不斷的製作,維持忠實影迷的追看。有時候一些社會名人的黑暗面被一絲不掛地展露在公眾眼前,我們當下會感到不可思議,事過境遷後縱使沒有甚麼人會記起這些無關痛癢的黑歷史,對當事人來說它仍是一個永不磨滅的印記,適當的走出才能換來正常的生活,重建人生中獨特的意義。

評分:
故事:39/50
演員:30/35
效果:15/15
總分:8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