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皇家特工:金圈子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2017)

電影名稱:皇家特工:金圈子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產地:英國 GBR 美國 USA
上映日期:21 September 2017
觀看日期:23 September 2017
片長:141 Minutes
導演:Matthew Vaughn
演員:Edward Holcroft

觀後感:
特務是一個很型格的身份,像我們這些旁觀者根本不能想像他們在訓練中所經歷的辛苦及挑戰,才獲得心思細密的頭腦及練得異於常人的好身手;筆者記得看第一集的時候已經被其動作設計所吸引,節奏明快的故事及演員們幽默的演繹也是票房取得成功的因素。今集電影風格和上集類似,在視覺感官上加入了新的衝擊,讓觀眾見證主角Eggsy Unwin(Taron Egerton飾)的成長。成為皇家特工的Eggsy繼承師父Harry Hart(Colin Firth飾)的事業,受到前特工實習生Charlie Hesketh(Edward Holcroft飾)的突襲後,不慎被Charlie以駭客技術連接皇家特工的伺服器;Charlie把相關資料給予毒販金圈子領導人Poppy Adams(Julianne Moore飾),她以導彈炸毀皇家特工的所有基地,僥倖保住性命的只有Eggsy和助手Merlin(Mark Strong飾)。二人依照緊急指引聯絡美國情報組織Statesman,得知Harry當年大難不死被組織救回後失去記憶,兩名美國特工Tequila(Channing Tatum飾)和Whiskey(Pedro Pascal飾)願意協助狙擊金圈子,Eggsy卻因任務在身的關係影響了和瑞典公主女友Tilde(Hanna Alström飾)的感情。Eggsy成功恢復Harry的記憶後,Poppy向全世界宣佈她已經加強毒品的毒素,使用者服食後會出現癱瘓並慢性死亡(Tequila此時已在癱瘓狀態),威脅美國總統停止打擊毒品業及撤銷對金圈子的控罪,不過總統並沒有妥協的打算。Eggsy, Harry和Whiskey闖入金圈子位於意大利的工場偷取解藥,在被追截途中意外損毀解藥樣本;Merlin聯同兩位皇家特工前往金圈子位於柬埔寨的基地,目的是以Poppy的筆電啟動傳送解藥的航機。Merlin犧牲自己成全拍檔對付壞人,Poppy被逼說出密碼後中毒身亡;正當二人準備啟動航機之際,Whiskey因私人原因出手阻止,經過一輪打鬥後任務終於成功。事件後,美國總統被彈劾調查,皇家特工在Statesman的支援下重建基地,Tequila正式加入皇家特工,技術支援員Ginger Ale(Halle Barry飾)成為Statesman的特工。

Edward Holcroft是一名英國男演員,他的父親和哥哥也擁有軍人背景,兒時學習鼓樂後曾想過做一位音樂人,直至在大學修讀演技後才改變想法;舞台是他開始演員生涯的地方,上一集的演出後開始有人認識,從而涉及不同的演戲範疇,代表作有Vampire AcademyKingsman系列及The Sense of an Ending。筆者只介紹這位演員,因為他在電影中有很鮮明的演出,而其他主要演員的表現也沒有突破;他在今集電影的戲份增加了不少,在報復心理上角色的行為舉止是合理的,他的演技當然有進步的空間,不過令觀眾留下印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一次他是成功做到的。他暫時沒有參演電影的計劃,在他等待下一個機會的時候,希望他會積極增值自己的演技及累積不同工作的經驗,將來在大銀幕上看到他精彩無比的演出。

電影取材自同名的漫畫系列,延續上一集的故事發展,沒有看過漫畫系列的觀眾最開心的應該是Harry不可思議的回歸,兩位主角的火花貫穿全片,是電影其中的成功因素;雖然此類型作品的框架萬變不離其中,但是對觀眾而言仍保持刺激感及新鮮感。今集加入了不少紅星客串演出,最令人驚喜的是Elton John的出現,相信部分演員在下一集的發揮機會將會提高;主要演員的表現合乎水準,對觀眾而言是賞心悅目的體驗。電影的視效及動作場面完美地反映出漫畫系列的風格,加上演員們配合後的效果更加令人讚嘆,筆者仍然會入場看這齣片的原因主要是欣賞它的特技效果,最難忘的場面是將人放進攪碎肉機內的畫面。電影世界就是這樣神奇,在不同的心情及環境下對內容可以有不同的理解;商業電影的作用就在我們在日常生活壓力下發揮出來,有時候多看了文藝片也需要商業片的調劑,即使作品沒有甚麼內容,輕鬆的氣氛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評分:
故事:31/50
演員:24/35
效果:9/15
總分:6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