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正義聯盟 Justice League (2017)

電影名稱:正義聯盟 Justice Leagu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6 November 2017
觀看日期:20 November 2017
片長:120 Minutes
導演:Zack Snyder
演員:Ezra Miller

觀後感:
電影的英雄漫畫世界由兩大鉅子攤分市場,在Marvel宇宙不斷壯大的同時,DC宇宙一直急起直追,試圖在市場上得到更大的佔有率;由於系列各自開始流行的時間有不容忽視的差距,普遍來說Marvel世界較得觀眾的歡心。在Marvel電影系列即將重新洗牌的同時,DC系列能否創出一片天仍是未知之數,不過當中的角色及劇情有一定的叫座力,這齣電影在系列中極具重要性。很久以前Steppenwolf(Ciarán Hinds聲演)打算利用Mother Boxes的力量操控地球,他的兵團被打敗後擱置計劃,直至Clark Kent/Superman(Henry Cavill飾)死後Steppenwolf重啟侵略行動。Diana Prince/Wonder Wonder(Gal Gadot飾)和Bruce Wayne/Batman(Ben Affleck飾)組隊徵召各路異能人士對抗外敵,新成員包括Barry Allen/The Flash(Ezra Miller飾)、Arthur Curry/Aquaman(Jason Momoa飾)和Victor Stone/Cyborg(Ray Fisher飾)。他們得到情報得知Steppenwolf兵團位於葛咸城的基地,Stone其後獲得其中一個Mother Box,Wayne建議利用它的能量復活Kent,行動後眾人被失去記憶並化身Superman的Kent猛烈攻擊,幸得Lois Lane(Amy Adams飾)的出現協助,讓Kent記起以前所發生過的事情。團隊憑著結合的強大力量擊退Steppenwolf兵團,地球在他們的保護下暫時安全,各人回到本來在生活中的崗位,而成功逃獄的Lex Luthor(Jesse Eisenberg飾)已招攬Slade Wilson/Deathstroke(Joe Manganiello飾)秘密地開展新一輪的破壞行動。

Ezra Miller是一名美國男演員,小時候為了說話的修正而參與歌劇訓練,後來在加入電影圈後退學全力發展事業;他有過不少經典的角色,是近代一位較有實力的年輕演員,代表J作有Afterschool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筆者覺得他在電影中的形象跟Marvel系列的Peter Parker/Spiderman相似,二人的年紀相若而性格也是非常風趣幽默的,所以很容易將他們兩位比較;這類型的角色在群戲中不需要過人的演技,只要抓緊個人特色就會突圍而出,他的作用就是為電影加入無限量的喜劇元素,在這方面他算是處理得蠻好的,而電視版的The Flash在形象上有點不太一樣,筆者不在這邊多作比較。他的下一部推介是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他在上一輯已有十分驚艷的表現,筆者以為他已經在上一集灰飛煙滅的,今集又會有甚麼特別的故事線呢?像筆者一樣的忠實觀眾們已經引頸以待。

很多本地的觀眾未能分清Marvel世界及DC世界的分別,原因在於故事的設計上都是美國式典型的英雄動作片,而且都會製作團隊型(如Avengers及Justice League)及個人角色型的電影,造成混淆也是順理成章的;今集電影是DC世界中的開首之作,筆者相信系列會像Marvel系列一樣無限延伸。電影的演員們也頗符合角色的性格設定,他們的個人特色突顯在團隊中的位置,其中Gal Gadot的演出依然較為出色。這類型電影的視效是必要的技術,筆者覺得其電腦特效不算是異常驚喜,很多時候都會被競爭對手比下去。電影市場的反應令英雄式電影成為觀影主流是無可厚非的,筆者也抵受不住電影的吸引力,盡量享受它們帶來的娛樂性;電影從業員需要競爭才會有進步,想要脫穎而出必先有過人之處,還看兩個系列的比賽最後會由誰獲得勝利吧!

評分:
故事:20/50
演員:22/35
效果:8/15
總分:5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