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Emoji大冒險 The Emoji Movie (2017)

電影名稱:Emoji大冒險 The Emoji Movi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3 August 2017
觀看日期:9 August 2017
片長:86 Minutes
導演:Tony Leondis

觀後感:
Emoji(表情符號)在我們日常的社交上越來越重要,它可以省略一連串複雜的說話,清楚表達我們的感受或心情,輔助訊息有效的表達。我們一向不喜歡接收長篇大論的文字,主要因為用作理解內容的時間較長,特別在溝通上應做到言簡意賅最為理想。電影設定在Emoji泛濫的世界,人類必須使用才能讓它們有生存的價值。Gene是一個可以做出不同表情的Emoji,它在一次工作中出錯,領導人Smiler判定它失去工作能力而需被刪除。Gene在逃走期間遇上過氣的Hi-5,二人結伴尋找解決方法。他們在路程上認識駭客Jailbreak,她告訴Gen可以在雲端修復他的問題;三人逃避追捕時走進了其他的遊戲程式,所製造的混亂讓手機主人Alex認定電話已經壞掉。三人終於到達Dropbox,在通過防火牆後Gene向Jailbreak表白,可惜Jailbreak只想告別公主生涯住在雲端;失意的Gene終於被捉回訊息中心,Jailbreak發現自己的心意,和Hi-5折返拯救Gene。Gene在Alex修理電話前成功向他的心上人傳送適當的訊息,因此救回大家的性命,Smiler的計劃也被徹底破壞,隨即送往被遺忘的角落。

電影正因為Emoji的盛行而製作,故事內容其實不算太差,在尾段也表達了「擁抱真實的自己」的訊息;作品大致上有點像Pixels的感覺,由於題材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有關,照理說口碑不至於拿到四個金草莓獎。電影中不同版本的Emoji讓觀眾想起昔日流行但現在已被淘汰的符號,粵語配音的效果不過不失,筆者覺得英語版可能會有另一種味道。筆者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電影帶觀眾從另一角度遊走自己的手機,雖然內容真的純屬虛構,不過電子世界的呈現是引人注目的,觀眾很容易就能樂在其中。筆者對Emoji的認識沒有很深,日常也只用少部分的表情符號進行基本的溝通;有時候過份沉醉於科技世界,我們好像會忽略現實世界的好,難道文明的進步帶來的就是真實的遺忘?看來我們只好適應這種生活的趨勢。

評分:
故事:27/50
角色:20/35
效果:10/15
總分:57/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