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大娛樂家 The Greatest Showman (2017)

電影名稱:大娛樂家 The Greatest Showman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1 December 2017
觀看日期:23 December 2017
片長:105 Minutes
導演:Michael Gracey
演員:Zac Efron

觀後感:
大學的同學們畢業在即,相信一部分同學已經找到工作,展開人生中新的一頁,迎接不同從未面對過的挑戰;筆者記得幾年前處境非常徬徨,找工作的循環就是沒完沒了,最後還是擺脫大學所修讀的專業,依照自己的意願到台資公司上班。雖然工作都不是賺很多錢,但筆者享受每一份工作的過程及收獲。電影講述男主角決志尋夢的故事,在過程中學會了夢想的真正定義。P. T. Barnum(Ellis Rubin飾)出生寒微,年少時和富家女孩Charity(Skylar Dunn飾)青梅竹馬而日久生情,他們(Hugh Jackman和Michelle Williams飾)長大後妄顧世俗眼光在紐約市組織家庭。Barnum有很多想法,他失去工作後取得巨額的借貸收購一座博物館,後來在女兒的提議下轉型舉辦馬戲團演出,獲得空前的成功讓他們有不錯的收入。Barnum邀請劇作家Phillip Carlyle(Zac Efron飾)加入團隊,而Carlyle對非裔女藝人Anne Wheeler(Zendaya飾)心存愛慕但不敢作聲。經Carlyle的安排下Barnum認識了瑞典女歌唱家Jenny Lind(Rebecca Ferguson飾),以經紀人身份帶著她在美國演出,逐漸遠離了當初的馬戲團員,備受欺凌的團員以自己的力量反抗。Barnum婉拒Lind的愛意,巡迴演唱會計劃終結,他倆的關係被傳媒大肆報道,Charity憤然帶著女兒回娘家。正處於人生最低潮的Barnum得到馬戲團員的鼓勵,為了身邊重要的人重建家庭及事業,在情路上開花結果的Carlyle主動提出財政協助,馬戲團因此也取得巨大的成功。

Zac Efron是一位美國男演員,很多觀眾都不知道他在年輕時已不停進修自己的演技,在演員路上經歷過無數的挫折;近年他嘗試轉型,演出更多有發揮的角色,代表作有Melinda's WorldNeighbors系列及Baywatch。筆者看過他不少在商業片的演出,他的角色往往是健碩的帥哥,無論他如何用心去演,觀眾也只會留意他的身材;這次的演出有很大轉變,他的表現令筆者刮目相看,雖然並不是非常完美,相對來說演出比較紮實成熟。他的下一部推介是Extremely Wicked, Shockingly Evil and Vile,他的角色是殺人狂魔Ted Bundy,筆者對他的演出有很大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欣賞他精彩的表現。

電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加上原創的音樂歌曲,屬於近年來大型製作的音樂劇電影;筆者對這類電影的情有獨鍾是因為裡面的歌曲旋律優美且歌詞很有意思,看罷後都會忍不住偷學一兩首比較喜歡的。電影的演員們沒有過份突出自己的表現,彼此的合作下令電影的觀感不錯,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電影最出色的當然是音樂的部分,配合當中所表達的訊息,透過這項藝術傳遞給觀眾。故事除了講夢以外,還包括了追夢中的困難及追夢後的迷思,這些都是社會新鮮人們必然會經歷的事情;那怕做錯多少錯誤的決定,只要能夠變得成熟及能夠尋找自我,再崎嶇的路程也要勇敢走下去。

評分:
故事:41/50
演員:28/35
效果:12/15
總分:8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