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星際特工:千星之城 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 (2017)

電影名稱:星際特工:千星之城 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
產地:法國 FRA
上映日期:21 July 2017
觀看日期:28 July 2017
片長:137 Minutes
導演:Luc Besson
演員:Dane DeHaan, Rihanna

觀後感:
不少人對宇宙中其他生命體感興趣,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他們在地球出現的痕跡,有些人更聲稱曾經和外星人有接觸,不過大眾的取態對這些說法仍然是半信半疑。外國的影視作品經常以外星人作為創作靈感,大多數都是侵襲地球的劇情,鎖定那些捧場客的支持;這次電影已經超越現有宇宙間的分野,對觀眾而言是一個有趣的體驗。廿八世紀的國際太空站脫離軌道,在宇宙的某處變成了有不同宇宙生命體居住的行星Alpha。宇宙警察少校Valerian(Dane DeHaan飾)感應到Mül星發出的求救信號,和拍檔中士Laureline(Cara Delevingne飾)到黑市取回命為"Mül converter"的生物,牠的作用是大量複製任何吃過的物件。他們在任務成功後發現Mül早已在三十年前被毀滅,而且有關資料被列作機密不能存取。返回Alpha的二人獲軍官Arün Filitt(Clive Owen飾)通知行星正被不明有毒物質感染,Mül星人後來綁架Filitt,Valerian在追捕中受傷暈倒,Laureline喚醒他後被外星族擄走;Valerian在變形舞者Bubble(Rihanna飾)的犧牲下救回Laureline。二人到達受感染地區後得知Mül星人的藏身之所,他們了解當年Mül星被毀的原因;Filitt解釋自己的決定是迫不得已,二人決定將珍珠及"Mül converter"物歸原主,讓Mül星人可以重建家園。經過一輪短暫的打鬥,Mül星人終於可以返回屬於他們的行星,Filitt逃不過被拘捕的命運,Valerian和Laureline則患難見真情,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Dane DeHaan是一位美國男演員,他在出道前曾經在劇場擔任過understudy,後來在電視圈稍有成績後開始有電影的邀約;精於打扮的他是服裝品牌的寵兒,不過他一直靠實力得到觀眾的認同,代表作有AmigoKill Your DarlingsLife。筆者曾經看過他的演出,當時因戲份不太多的關係難以對這位演員產生印象;今次他在電影中的喜感是十分出色的,但是很難將耍帥的他與風趣幽默扣上關係,所以筆者覺得他的表現是挺不錯的,很容易在喜劇中突圍而出。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Kid,在這齣西部電影中他將飾演美國著名槍手Billy the Kid,主要對手是Ethan Hawke,筆者不敢想像他在電影中會有甚麼演出,只期望作品不要太沉悶就好了。Rihanna是一名巴巴多斯女歌手,比筆者大幾年的她多年前得到美國音樂人Evan Rogers的賞識發展歌唱事業,憑著獨特的曲風及演繹成為當代最成功的流行歌手之一,筆者的音樂清單也有不少屬於她的歌曲;她的演出經驗非常有限,因此演技還需要一定程度的琢磨,代表作有BattleshipThis Is the EndAnnie。她在電影的出場時間很短暫,不過筆者對她的印象較深刻,除了她的樂壇天后身份外,她的角色死去的場面有點感人;雖然說不上她有很好的表現,不過比起以前的演出已有明顯的進步,看到她不斷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嘗試不同的工作,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她的下一部推介是Ocean's 8,電影由籌組時期已經有很多宣傳攻勢,今次和眾多實力派女星鬥戲,筆者十分期待她們的精彩演出。

電影的藍本為法國的漫畫系列,外星人在電影中不會大肆殺戮,反而世界依然是由人類的控制作主導;作品帶出自私的人類破壞和平的強烈訊息,即使我們明白正確的價值觀,總會有人愛做一些排除異己的行為。電影的演員們有不錯的火花,成功提高觀影的娛樂性,台灣演員吳亦凡也有不少戲份。電影的視覺效果做得十分出色,在科幻片充斥市場的年代,仍可以創造出一個充滿新鮮感的世界,帶給觀眾很高層次的觀影享受。筆者對外星人之說抱著相信其存在的態度,只是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接觸沒有心理準備去接受,看來筆者還是要多看科幻片才行。

評分:
故事:32/50
演員:23/35
效果:13/15
總分:6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