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死亡無限LOOP Happy Death Day (2017)

電影名稱:死亡無限LOOP Happy Death Day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3 November 2017
觀看日期:25 November 2017
片長:96 Minutes
導演:Christopher Landon
演員:Jessica Rothe

觀後感:
朋友是一種很複雜的關係,筆者曾經在中學時期就其意義寫過一篇隨筆,當時的年少無知將「朋友」兩個字寫得過份正面,始終沒有經歷的筆者是不夠成熟的;其實朋友對我們而言是雙面刃,他們比起別人有較多對我們的認識,真心好友當然能夠發展穩固的友誼,但經不起考驗的話就可能會引起意想不到的壞影響,甚至可以被狠狠地出賣及威脅,因此長輩們時常叮囑我們帶眼識人,一定要有防人之心。電影的形式上是一齣筆者最害怕去看的恐怖片,但是說到底也是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Theresa(Jessica Rothe飾)在生日當天宿醉醒來後拒絕接聽父親的來電、忽略在宿舍共度一晚Carter(Israel Broussard飾)、扔掉室友Lori(Ruby Modine飾)為她炮製的杯子蛋糕、和教授亂搞男女關係,當晚她在回宿途中被面具人殺害。Teresa醒來後發現自己停留在生日當天,以上事情重複發生,她選擇回宿前參加派對避開殺害,但兇手於派對上成功置她於死地。Teresa醒來後發現自己處身於時空循環,被兇手殺害後又回到當天的起點,她不能避開被殺害的命運,於是她在徵詢Carter的意見後決定找出真兇的身份。經過幾次嘗試後她推翻了大部分嫌疑,在一次的醫院治療中發現她每次所受到的傷害是有累積在她的身體上。Teresa利用之後的幾次機會修正和父親的關係、結束跟教授的婚外情、和Carter發展為情侶關係,她最後仍逃不過死亡的命運。Teresa最後發現Lori的杯子蛋糕有問題,Lori在爭執期間承認自己因妒忌Teresa和教授的婚外情而狠下毒手,Lori在打鬥中不慎墮樓死亡;Teresa和Carter慶祝她終於離開時空循環,二人成為了一對愛侶。

Jessica Rothe是一位美國女演員,在大學時期修讀藝術的她學會演奏小提琴、跳踢躂舞及製作陶瓷;出道五年的她從未擔任過主要角色,代表作有The Last KeepersLa La LandTater Tot and Patton。這齣電影是她的成名作,劇本的創新成功製造話題,她的演出也因此受到觀眾的重視;她的角色性格頑強,不會甘於命運的安排所擺佈,在演出上平衡了喜感及劇情發展,讓觀眾看起來很舒服,緩和作品既定的緊張氣氛;事業才剛起步的她有不錯的開始,經過歷練後應該會有更多的成長。她的下一部推介是Valley Girl,這是一部改編自80年代的同名電影作品,她將飾演故事的主人翁Julie Richman,再度挑戰音樂劇電影的她應該會更亮眼,請各位拭目以待她的表現。

電影的原創故事看似天馬行空,不過效果有別於市場上的同類影片,跳出恐怖片的框架,不會讓觀眾看畢作品後有種害怕的感覺;劇情的結局有點牽強,特別是兇手因為女主角和教授的婚外情而動殺機,不過也蠻符合電影無厘頭的風格。電影中各位演員的演出還算可以,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筆者覺得女主角經此一役後會有更多的片約接踵而來,十分期望她在其他作品的演出。電影不是走傳統的恐怖片路線,所以不會過份堆砌各種驚慄的元素令觀眾嚇破膽,這樣反而換取票房的成功及製作續集的機會,讓不少像筆者一樣害怕此類電影的觀眾可以享受到樂趣,整體來說電影的製作上是可以做得更好的。除了身邊的朋友外,電影的訊息就是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但我們千萬像女主角般不要後知後覺,死到臨頭才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關心對自己很重要的人。

評分:
故事:32/50
演員:20/35
效果:12/15
總分:6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