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BB宅急便 Storks (2016)

電影名稱:BB宅急便 Storks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9 September 2016
觀看日期:1 October 2016
片長:87 Minutes
導演:Nicholas Stoller, Doug Sweetland

觀後感:
很多小孩在兒時對自己從哪裡來很有興趣,礙於大部分父母的保守思想及小孩的理解能力有限,通常父母都會創作不同的原因去滿足子女的求知慾;筆者兒時聽得最多的就是「從石頭爆出來」或者是「從垃圾房檢回來」,總之一定不是任何正面的事情,可能這就是大人們的幽默吧!電影在帶給小孩們娛樂的同時,還幫助了父母設計一個很美麗的原因,日後用作回答子女們相關的問題。鸛類一直以來負責世界各地的嬰兒運輸,在一次意外中未能將女孩送出,最後牠們決定轉型運輸包裹,女孩Tulip則繼續留在鸛山。鸛山集團行政總裁Hunter認為長大成人的Tulip對公司而言是一個沉重的負擔,他委派首席送貨鸛Junior去解僱她,Junior不忍心並調她至信件房工作。她收到一名男孩的來信,信件內容是他的父母忙於工作,他很想要一個弟弟或妹妹去陪伴他成長;Tulip不小心重啟製造嬰兒的機器,Junior為了工作而決定和Tulip完成送遞工作,他們在過程中和女嬰建立了感情;後來Hunter發現他們的計劃,於是設局將他們騙回鸛山,並安排女嬰在隔離環境下成長,以免影響公司的股價。他們被困後製造大量嬰兒,務求在混亂中救回他們的女嬰,Hunter最後更被自己害死了;他們將女嬰送往男孩的家中,Tulip在事件後和自己的家庭重逢,並和Junior合力管理鸛山集團。

電影以嬰兒的來源作為題材,發展出一場感人的冒險之旅,雖然嬰兒在電影中被物化,不過他們的可愛程度為觀眾帶來數之不盡的娛樂。電影的主題其實是和家庭很有關係,在Junior不忍解僱Tulip、Hunter為了生意埋沒良心而招致惡果、男孩的父母理解其心意並抽時間陪伴他,這些都強調了家庭的重要性,就算在財政上或其他方面對家庭有貢獻的人都不可以忽略這種心靈上的關懷及參與。眼見現在的父母在物質上及學業上滿足子女,為的究竟是他們的將來還是自己的顧慮;父母們不如多花心思經營親子關係,這樣才對他們的成長有益健康。

評分:
故事:22/50
角色:17/35
效果:8/15
總分:47/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