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極限挑機 Nerve (2016)

電影名稱:極限挑機 Nerv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 September 2016
觀看日期:2 September 2016
片長:96 Minutes
導演:Henry Joost, Ariel Schulman
演員:Emma Roberts, Dave Franco

觀後感:
筆者在中學時期的一次展銷攤位,曾經看過一本名為《人生100件必做事情》的書,當中大部分的任務既是值得紀念,同時也需要機會及勇氣去完成;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們當然要趁著短暫的人生嘗試不同的事物,而重點就是膽量的問題,因為有時候完成任務後會讓我們感到尷尬或不正確。電影中的遊戲Nerve就是一個網上版的勇者大挑戰,而成功背後我們會得到甚麼呢?高中生Vee(Emma Roberts飾)生性害羞,面對家人、朋友和心上人也不敢說出自己的感受,她在被嘲弄的情況下成為Nerve的參賽者,接受其他觀賽者的任務挑戰,完成後會得到獎品及提升支持度。她在遊戲中認識了Ian(Dave Franco飾),二人一起完成觀看者的挑戰,很快便成為排名最高的兩名玩家。當任務內容變得越來越危險,Vee發現Nerve是一個不可再存在的遊戲,舉報後卻得不到援助,反而損失了所有金錢及財物,更被另一名精英玩家Ty(Colson Baker飾)襲擊。Ian在她醒來後告知自己和Ty也曾試過舉報,最後成為此遊戲的囚犯,需要取得最後勝利才能重拾身份,而Vee現在也是同一命運。他們發現每一位參與者的手機就是Nerve的伺服器,無可奈何地他們要繼續比賽到最後。在王者決戰時Vee和Ian需要先槍擊對方才能勝出,二人猶豫下被Ty干預比賽,當Vee要求所有觀看者揭示自己真實身份後,她被Ty槍傷導致倒地,觀看者隨即收到「你也要此謀殺案的幫凶」的一則訊息,所有參與者即時登出Nerve,此遊戲隨即結束,所有人恢復真實身份,Vee和Ian(真名:Sam)成為一對真實的情侶。

Emma Roberts是一位美國女演員,她自小跟隨父親及其他親人的步伐對演戲充滿熱誠,童星出身的她因而累積不少經驗,筆者也很喜歡看她的演出,近年的作品有Adult WorldPalo AltoAshby。她很適合演出電影中Vee的角色,性格的爽朗勇敢可以在她的演繹中展現出來,不過她在電影中的發揮普通,失去了一些觀眾期待的驚喜。她的下一部推介是Little Italy,她飾演一名年輕妻子,需要解決兩家人因生意所帶來的衝突,這類溫情小品是她較擅長處理的,筆者也期待著看到她在這部電影的演出。Dave Franco是一名美國男演員,他跟隨哥哥James Franco在演藝圈發展,近幾年演出不少賣座電影而為人熟悉,不過還是欠缺一些在劇情片發揮的機會,作品有Warm BodiesNeighbors系列及Unfinished Business。他在電影中的演出沒有進步,較多的戲份反而讓他的表現更見規律,減少觀眾對電影的投入,筆者一直認為他不是很適合演出商業片,因為這類電影只會以他的外表作賣點,因而欠缺了不少演技發揮的機會。他的下一部推介是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這是一齣有很多電影新晉演員演出的電影,暫時不太清楚他所飾演的角色,希望能讓觀眾們見證到他的進步。

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順應著現今社會使用互聯網的潮流,尋求各式各樣沒有地方限制的娛樂,旁觀者利用隱藏身分的優勢,推動一眾參加者進行各種不同的舉動,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這不正是現在網上的狀況嗎?兩位主角的合作沒有製造很大的迴響,除了二人的火花較弱外,劇本過多複雜的枝節令電影的演員難以發揮。電影以幾個失敗的挑戰為例,說明網路言行的破壞力;重點是現今留言者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事情,很容易就去批評一些與自己持相反意見的人,言論的免責性更鼓吹這種歪風。筆者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批評,應先思考對方的意見是否合理,才去調整自己的行為舉止,否則我們只會顧著迎合他人的喜好,而失去了最真實的自己。

評分:
故事:19/50
演員:14/35
效果:2/15
總分:3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