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BJ單身日記:生得啦BABY Bridget Jones's Baby (2016)

電影名稱:BJ單身日記:生得啦BABY Bridget Jones's Baby
產地:法國 FRA 英國 GBR 美國 USA
上映日期:15 September 2016
觀看日期:21 September 2016
片長:118 Minutes
導演:Sharon Maguire
演員:Renée Zellweger, Patrick Dempsey

觀後感:
很多人年輕時對愛情有憧憬,很想去感受愛與被愛的滋味,不少人會按照自己所擁有的條件去選擇適合的伴侶,條件較好的會有很多愛情選擇,像筆者這些平庸之輩則沒有這種煩惱。當我們成家立室後,下一階段就是迎接小生命的誕生,現今社會的小孩很容易被寵壞,很多為人父母者都對子女言聽計從,筆者的兒甥還未夠兩歲,性格已經發展得非常橫蠻,可惜的是他萬千寵愛在一身,恐怕要到上學後才會有機會被認真地整治。Bridget Jones(Renée Zellweger飾)已經步入中年,她經歷過兩段感情失敗後還是單身,而身邊的朋友也因為兼顧家庭而減少見面,任職電視節目製作人的她和好友同事一起到週末音樂節去慶祝自己的生日。她在音樂節上遇見一位帥氣成熟的男士,受到酒精影響後和對方發生關係,驚惶失措的她趕忙逃跑。後來她重遇Mark(Colin Firth飾)並和他發生關係,可惜Mark永遠把工作放在首位,令她對彼此的關係失去信心,所以她也是選擇離去。BJ發現自己懷孕,但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後來在節目中遇到音樂會上帥氣成熟的男士Jack(Patrick Dempsey飾),他靠創辦情侶配對網站而成為城中的鑽石王老五,BJ告知真相後得到Jack的支持;她同樣將消息告知Mark,他的反應非常興奮,而BJ決定在孩子出生前不進行DNA檢測。兩位男士對BJ關懷備至,Mark嫉妒Jack的存在而經常發怒,不過他們依然在孩子出生前陪伴BJ準備。在BJ分娩時Mark剖白自己的心意,他不介意孩子的爸爸是誰,因為他愛的是BJ,這令BJ作出愛情上的決定。一年後BJ和Mark結婚,而孩子的生父是Mark,Jack以朋友的身分出現祝福一對新人。

Renée Zellweger是一位美國女演員,她在千禧年代紅極一時,演出過不少經典作品,之後星途卻屢受挫敗,曾經有六年時間絕跡影壇,這齣電影就是她回歸影壇的首部作品,代表作有Jerry MaguireChicagoCold Mountain。筆者有看過她第二集的演出,也有看過她在低潮時期的表現,今次她的演繹比起以前的表現有一種成熟的感覺,觀眾如果知道她的故事,一定會感受到她在六年的期間經歷過不少,因而在個人成長方面有所得著;筆者覺得她的演出雖說不上是特別精彩,但是她再次演出的勇氣很值得我們鼓勵的。她的下一部推介是Judy,她飾演傳奇人物Judy Garland,這類傳記電影向來是影評人的偏好,還是看看她能否再度得到觀眾的一致好評吧!Patrick Dempsey是一名美國男演員及賽車手,他在舞台上出道,憑著外表演出過不少愛情電影,後來因參演電視劇Grey's Anatomy而聲名大噪,代表作有Can't Buy Me LoveSweet Home AlabamaEnchanted。他在電影中飾演一名極具吸引力的中年男子,角色的形象跟他本身十分相似,而他的演出並沒有打動觀眾,筆者沒有感受到他所發揮的演技,可能是角色的設計問題,或者是他只是表面地詮釋角色的要求。他的下一部推介是The Postcard Killings,故事關於到歐遊的情侶遭遇殺害,一名偵探聘請一名記者追查真相,他在這齣電影應有很好的發揮機會,不知道他會否把握得到呢?

電影延續了上兩集的故事,在BJ的感情問題上增添不少的亂子,而且跳步講及生孩子的階段,毫無頭緒的BJ需要選擇真命天子經營家庭生活,節奏比起之前更急進。幾位演員們的演出一般,他們所帶出的喜感仍然是電影的賣點,引導觀眾在歡笑中面對認真的人生問題,作出適當的決定。兩男爭風呷醋的場面令女性觀眾十分羨慕,特別是他們的對象是一名中女,電影的喜劇及浪漫的效果符合預期。現在生孩子並不只是經濟能力的考量,反而更重要的是如何把孩子教好,學會尊重別人及培養獨特的個性,讓他們長大後也可以照顧自己的生活。

評分:
故事:20/50
演員:12/35
效果:4/15
總分:36/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