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Suicide Squad (2016)

電影名稱: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Suicide Squad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4 August 2016
觀看日期:8 August 2016
片長:123 Minutes
導演:David Ayer
演員:Margot Robbie, Will Smith

觀後感: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弱點,積極的人會努力改善自己,自負的人會想盡辦法掩飾自己,機智的人卻會找機會發揮這些特質,讓它們也可以幫助我們的生活;筆者覺得人不是完美,我們想要生存下去,就需要找到適合的環境。電影中的各位壞人雖然極度危險,旁人遇見也會避之則吉,不過他們最後竟然做了一次好事,成為大眾的救星。情報主任Amanda Waller(Viola Davis飾)召集一眾在獄中的能人異士組成行動隊伍,由Rick Flag(Joel Kinnaman飾)負責領軍,處理高危的秘密行動。Deadshot(Will Smith飾)、Harley Quinn(Margot Robbie飾)、El Diablo(Jay Hernandez飾)、Captain Boomerang (Jai Courtney飾)、Killer Croc(Adewale Akinnuoye-Agbaje飾)及Slipknot(Adam Beach飾)被選中,他們被植入納米炸彈,以防止他們逃走或反抗。Waller的下一個目標是Flag的女朋友June Moone(Cara Delevingne飾),她被惡靈Enchantress佔用身體,被打算消滅人類,Waller命令隊伍全力應戰;Quinn的男友Joker(Jared Leto飾)計劃拯救女友之時,隊伍正奮力抗戰,後來發現Waller與Enchantress的關係,險些退出行動。隊伍用盡辦法也不是Enchantress的對手,最後合力消滅Enchantress,眾人回到監獄繼續服刑,Waller被迫放棄開展隊伍的計劃。

Margot Robbie是一名澳洲女演員,她自小在單親家庭生活,一直靠著自己的努力工作,在電影圈有不錯的成績,影評人們對她的表現都表示讚賞,近期的作品有FocusSuite FrançaiseThe Legend of Tarzan。她在電影的演出深入觀眾的印象,上映時更引起一股模仿的熱潮,這個角色是有趣且挑戰性高,身經百戰的她得心應手,可說是演活了角色的活潑跳脫,是一個令人非常喜歡的壞人角色;筆者認為她的前途無可限量,而且很佩服她對電影的熱愛並且身體力行。她的下一部推介是Mary Queen of Scots,她將會飾演伊利沙伯女皇,並和Saoirse Ronan鬥戲,未知二人會否把競爭持續至頒獎台呢?Will Smith是一名美國男演員,筆者也曾經在這邊介紹過他無數次,他在演藝圈的成就首屈一指,即使他主要演出賣座的商業片,他仍然得到不少觀眾的認同,近年的作品有Winter's TaleFocusConcussion。他一貫在商業片的英雄形象,神射手一角對他而言手到拿來,不過今次的發揮有別於一般演出的框架,他的演出比起以往的演出較生動及深化,筆者也很享受他的演出。他的下一部推介是Aladdin,他將會飾演經典角色燈神,相信到時又會牽起追看熱潮。

電影改編至DC世界的漫畫,推出後深受戲迷歡迎,並且有不少延伸作品及續集相繼發展,誓要與Marvel世界鬥一番。電影有幾位一線紅星,同時也選用了不少新面孔,配搭上有新鮮感,Margot Robbie和Cara Delevingne的表演較為突出,其餘的並沒有十分特別。電影在觀感的效果上做得十分成熟,打鬥場面有如觀眾在打機過關一樣,角色的不同造型更獲得Academy Award的最佳造型設計,難怪電影的娛樂性相當高。每個人都不想自己的弱點被攻擊,所以盡量改變、隱藏或好好運用;筆者覺得大家只要正面思考,把別人的攻擊當作提醒,突破我們的盲點,這樣我們反而會更有得著,不需再瑟縮在沒有鏡子的房間裡。

評分:
故事:18/50
演員:21/35
效果:12/15
總分:5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