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2016)

電影名稱: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3 October 2016
觀看日期:27 October 2016
片長:115 Minutes
導演:Scott Derrickson
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 Mads Mikkelsen

觀後感:
很多人經常會用金錢換取時間,因為金錢的價值遠比不上時間的珍貴,財產損失了可以再賺取得到,而時間失去了卻不能回頭。人類雖然比起其他動物有智慧及思考能力,但始終敵不過科學上的限制,漫畫家將創意放在這一點上無限放大,創造各種不同的超能力,塑造各個深受歡迎的英雄人物,在宇宙中存在及從危機中拯救世界;這個概念到了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製片商增加了數之不盡的收益,演員們又能獲得人氣的提升。今次介紹的超級英雄Doctor Strange(Benedict Cumberbatch飾)能夠控制時間,他也是少數靠修煉而獲得能力的代表。Strange本來是一位高傲自大的手術室醫生,遇上車禍後令他不能重操故業,於是他抵達尼泊爾的Kamar-Taj尋求治療,魔法使者之首The Ancient One(Tilda Swinton飾)願意收他為徒,和魔法使者Mordo(Chiwetel Ejiofor飾)等人一起修行。Kamar-Taj的圖書館由大師Wong(Benedict Wong飾)負責看守,Strange偷偷地鑽研其他空間及相關法力,得知地球在其他空間受氣場保護,而氣場的據點分別於紐約、倫敦及香港,他從書本中學會了控制時間的能力。魔法使者Kaecilius(Mads Mikkelsen飾)曾經受到The Ancient One的指導,他想變成The Ancient One一樣永垂不朽,於是偷走圖書館相關資料,之後他暗中聯繫暗黑空間的Dormammu(Benedict Cumberbatch分飾)協助破壞氣場的據點,打鬥中The Ancient One傷重死亡,Strange答應她會干擾自然定律對抗Kaecilius。他們在香港進行最後對決,Dormammu破壞氣場後開始吞噬地球,Strange利用其控制時間的能力不停循環破壞氣場的一剎,Dormammu忍受不了被困在時間循環中,最後決定將Kaecilius的黨羽帶離地球。事後Mordo表明自己不接受The Ancient One和Strange破壞自然定律而離開,Strange則定居於紐約的據點繼續研究。

Benedict Cumberbatch是一位英國男演員,他小時候對演戲已有極濃厚的興趣,舞台上的演出受到不少觀眾的讚賞,被戲劇導師評為很有天分的演員,他一直在自己的國家發展事業,打開國際知名度後參演荷里活的製作,近期的作品有The Hobbit系列、Black MassZoolander 2。他的角色為觀眾帶來不少的歡樂,他有一種獨特的魅力,無論他飾演的角色是正經或是搞笑的,他總是可以突出自己好好發揮,角色起初的自大高傲到後期的成熟穩重不是很容易可以演得分明,但是他成功吸收了角色的成長,因而很順利地表現出性格的轉化,筆者覺得他是其中一個做得比較好的超級英雄演員。他的下一部推介是Rio,電影發生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故事關於商業罪案的,他的演出是值得留意的。Mads Mikkelsen是一位丹麥男演員,他在丹麥演藝圈的地位已經是國家級,贏得康城影帝的他進入美國市場,演出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代表作有Pusher系列、Casino RoyaleThe Hunt。他是一位很有標誌性的演員,他冷皓的外表讓他很常飾演一些本子較壞的角色,他的演繹很到位且型格,他會有一種懾人的感覺。他在電影中飾演主要的反派,戲份卻沒有貫穿整部片子,他仍然有令人滿意的演出,筆者還是期待著他可以有很強的發揮。他的下一部推介是Chaos Walking,故事圍繞著一個所有生物都可以聽到心聲的世界,他飾演政府的官員,希望電影所說的可以跟同類的作品有一些明顯的分別。

電影是Marvel世界的作品,全球首映則選擇在香港進行,近年這系列的電影開始嘗試更多喜劇元素,打鬥的場面變得「貴精不貴多」;電影所提及的三個據點是全球最主要的股市交易市場,筆者覺得故事的設計上有一些特別的隱喻。演員們的合作很有新鮮感,而且不少演員也是演技派,所以電影的整體效果真的不錯。電影的視覺效果是全片的靈魂,觀眾看電影時有如親身經歷神奇之旅,一眾小朋友更加崇拜這位新的英雄。如果有選擇的話,筆者一定不會取得超能力,守護世界對筆者而言責任太重了,普通人才會更珍惜時間的重要性,筆者還是多看電影去尋樂趣比較好。

評分:
故事:33/50
演員:27/35
效果:13/15
總分:7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