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星夢動物園 Sing (2016)

電影名稱:星夢動物園 Sing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2 December 2016
觀看日期:11 December 2016, 19 January 2017
片長:108 Minutes
導演:Garth Jennings, Christophe Lourdelet

觀後感:
「夢想與現實」是以往中文科考試經常出現的題目,這個老生常談的概念隨著時代的變遷也有所轉變;現今社會生活艱難,很多打工一族都是「月光族」,未能解決現實問題又如何談及理想。新一代的年青人思想較前衛,因受到教育和朋輩的影響,無論如何也趁年輕追了夢再算,失敗了才會向現實低頭。矛盾的是理想和現實很多時候都會有衝突,我們很難去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選項。這齣動畫用了一個有趣的方式去教導觀眾追尋自己的夢想,至於面對現實的處理手法就沒有特別去談及。繼承父親的遺願,樹熊Moon擁有一家歌劇院,嚴重的財務問題讓歌劇院邁向終結的道路,於是Moon決定舉辦歌唱比賽以吸引市民入場支持,部分市民亦因巨額獎金前來報名參加初選。豬媽媽Rosita、老鼠音樂家Mike、箭豬搖滾友Ash、猩猩小混混Johnny和豬先生Gunter入選,之後Moon找來好友羊先生Eddie拜訪他的歌唱家祖母Nana,希望她會贊助比賽的獎金,並安排了一場私人的預演。象小姐Meena因怯場而無法入圍,後來成為Moon的舞台助理和表演者;各個表演單位開始因為個人問題而影響表現,預演最後告吹導致歌劇院被銀行收回,垂頭喪氣的Moon住在Eddie的地方,以洗車工作重新開始。Moon聽到Meen的美妙歌聲,再次激起鬥志舉辦沒有獎金的音樂會,各個表演單位在臨時搭建的舞台上出盡全力演出,透過電視直播吸引到全城市民到場支持,表演者更藉著歌聲的力量化解之前的問題,Nana看畢演出後深受感動,買下並重開歌劇院讓Moon繼續打理。

電影的故事有點像外國的選秀節目,每個主角都有屬於自己的家庭或個人的問題去阻礙他們去追夢,雖然電影所講的並不是甚麼很特別的大道理,最起碼它發揮了應有的娛樂作用帶動氣氛。電影使用了動物作為電影的主角,理想的票房成績及續集的籌備是預料之內,這類型動畫片的天馬行空往往最能吸引一家大小結伴觀看。電影的電腦效果只是普通,反而在音樂的心思上花了不少的時間及金錢,讓觀眾聽到一些熟悉的經典歌曲,Meena的“Don't You Worry 'bout a Thing"和Johnny的“I'm Still Standing”最能震撼筆者的觀感。筆者覺得有時候夢想及現實可能有的會有衝突,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對夢想有多大的堅持,因為這份堅持通常都是我們作出適合自己的決定時的原動力,也因此我們最終都是會回到夢想的懷抱裡。

評分:
故事:31/50
角色:24/35
效果:9/15
總分:6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