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魔髮精靈 Trolls (2016)

電影名稱:魔髮精靈 Trolls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3 November 2016
觀看日期:5 November 2016
片長:92 Minutes
導演:Mike Mitchell, Walt Dohrn

觀後感:
很多人會因為得到物質而快樂,有些人會因為得到認同而高興,少部分人會因為別人受苦而感到愉悅,但真正的快樂感覺到底是甚麼一回事?這個問題千萬不要用科學角度去理解,每個人都有令自己快樂的權利及義務,而導致快樂的源頭也不一樣;吃好東西、看電影及去台灣旅遊已經可以讓筆者非常開心,有些人卻會覺得這些只是無聊的事情;真正的快樂是應該由心而發,一些事物其實是幫助我們產生歡欣的情緒,它並不代表快樂的本身。電影沒有像Inside Out探討人生經歷的不同情感的重要,主要講及甚麼才是真正的快樂。Trolls是一種天生快樂的精靈,他們的人生充滿色彩;Bergens是一種巨大而憂愁的物種,需要靠進食Trolls才能得到短暫的快樂。Bergens每年都會舉辦Trollstice節慶去進食Trolls,Trolls成功逃走後Bergens的廚師被放逐。20年來,女精靈Poppy舉辦派對慶祝脫離Bergens的日子,失去了身上色彩的男精靈Branch警告這樣會被Bergens發現,廚師稍後到達他們的據點並捉走部分Trolls。Poppy和Branch雖然意見不合,但二人結伴到皇宮拯救被困的同伴,他們結識了守護Trolls的女傭Bridget,得知她對國王有愛慕之情,便安排自卑的Bridget和國王去約會。其後Poppy知道Branch的悲慘過去,回復他原有的色彩,結伴協助Bridget化身Lady Glitter Sparkles吸引國王。他們被其中一隻精靈出賣,廚師將所有的Trolls一網打盡,她的終極目標是謀朝篡位,Poppy對精靈族群的機會感到絕望,Branch唱歌鼓勵大家,Bridget冒險放走Trolls,Poppy等人再次協助Bridget變身為Lady Glitter Sparkles,向國王解釋快樂是從自己找到的。廚師和出賣友的精靈發難時被逐出王國,兩個種族終於和平共處,Poppy成為精靈女王後,和Branch有情人終成眷屬。

電影給觀眾很歡樂的感覺,在上映前主題曲已經在美國當地搶先推出,旋即成為當地人的熱播歌曲,電影宣揚開心正面的訊息,教導小朋友開心不是來自外在的誘因,特別是不會從折磨別人中得到快樂的感覺。電影在本地及外國的配音演員都找來當紅的唱得之人,讓歌曲在演繹時更有感覺,特別是重用歌曲True Colors的情節便很恰當劇情及氣氛的推展。電影選用的色彩與主題互相呼應,給人一種開心愉快的感覺,表達手法令小朋友容易明白故事的意義,是一齣適合家庭一起看的動畫電影。又到了一星期工作的完結,大家可以趁著週末兩天的時間,到處尋找一下屬於我們的快樂。

評分:
故事:29/50
角色:20/35
效果:10/15
總分:5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