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銀河守護隊2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2017)

電影名稱:銀河守護隊2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27 April 2017
觀看日期:27 April 2017
片長:136 Minutes
導演:James Gunn
演員:Karen Gillan, Pom Klementieff

觀後感:
人類對血緣關係的執著令人意想不到,無論在成長的路程上是否有好心人的照顧,那些跟血親失去聯繫的人都會想知道父母的身份及當初沒有在一起的原因;然而並不是每一次的團聚都有好的結果,分開的原因、養父母的接受程度及彼此的相處等都可以是重建關係的障礙。我們普遍覺得較保守的東方人會較著重親情,但其實思想較開放的西方國家同樣地把家庭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電影就是講述主角在親情及公義之間的抉擇。銀河守護隊有五位成員:Peter Quill(Chris Pratt飾)、Gamora(Zoe Saldana飾)、Drax(Dave Bautista飾)、Rocket(Bradley Cooper聲演)和Baby Groot(Vin Diesel聲演),他們的責任是維護宇宙的安全。一名星球的領導Ayesha(Elizabeth Debicki飾)委託守護隊保護珍貴的電池以換取Gamora妹妹Nebula(Karen Gillan飾)的性命。Rocket在任務期間偷取少量電池,被Ayesha發現出兵攻打他們的太空船,最後Quill的生父Ego(Kurt Russell飾)出手相助擊退敵人,並邀請眾人到他的星球暫避。Ayesha聘請Yondu(Michael Rooker飾)的團隊追捕守護隊,礙於Quill是他的養子身份,在緝拿Rocket後持續猶豫應否繼續行動,最後他選擇倒戈Ayesha;Nebula溜走後決定尋找Gamora報仇,以釋放她從小時候累積的怨氣。Ego向Quill透露自己的終極計劃,早前在宇宙間播下自己的種子,希望自己的能力得以持續,而Quill則是協助他的重要人物;其他守護隊成員從Ego的侍從Mantis(Pom Klementieff飾)的口中得知他的詭計,眾人聯手抵抗強大的Ego,Yondu在重要關頭犧牲自己救回Quill,因此得到族群的認同。片尾的片段顯示Ayesha已製造秘密武器對付守護隊,將會在下一集中交代。

Karen Gillan是一名蘇格蘭女演員,為了實現演員夢她到倫敦修讀戲劇課程,畢業前已獲得演藝圈的賞識;她的才華不止於演戲,目標遠大的她在今年推出處女執導作品The Party's Just Beginning,代表作有OutcastOculusIn a Valley of Violence。她過往在銀幕的演出經驗不多,憑著這齣作品的前一集嶄露頭角,筆者覺得她的角色十分有型;雖說商業片不會主打演員的演技,她卻是演員們中演得較出色的一位,成功演繹角色冷傲兇狠的性格,讓她在電影中搶去不少風頭。她的下一部推介是Alex and The List,她飾演男主角的親密女性朋友,眼見好友被女友地獄式摧殘,她的角色會怎樣協助處理危機,筆者覺得她的演出應該會偏向搞笑的,期待她日後演出上的突破。Pom Klementieff是一名法國女演員,她年幼時沒有父母的照顧,在成長路上加倍努力獲得老師的認同,繼而進軍當地的電影圈;韓裔的血統為她打開到美國發展的大門,期間她更鑽研武術及跆拳道,代表作有Après luiOldboyHacker's Game。她在電影上映後大大提升知名度,由於她的角色造型獨特,而且性格上很溫柔,成為Marvel世界中較少出現的角色之一;她的演技在電影中很難被品評,因為她的角色需要模仿特定的說話模式,而且戲份不是佔很多,不過筆者看好她未來的發展。她的下一部推介是Hacker's Game Redux,故事跟上一集有直接關係,她的角色將會非常重要,如果她能夠把機會,應該可以得到觀眾的讚賞。

電影延續了Marvel世界的銀河守護隊之旅程,他們更會出現在The Avengers系列,相信觀眾還有一段時間看到他們在銀幕上的打鬥;電影簡單來說就是Peter Quill尋根之旅,他為了世界的和平選擇了大義滅親,同時揭開了宇宙出現廝殺的序幕。電影演員們的表現沒有想像中好,據聞比起第一集相差不少,不過他們在動作上的苦功也值得觀眾的鼓勵,始終打鬥場面對演員來說也是要消耗體力的。電影在視覺上帶來的效果不錯,特別是開場時的那場配合音樂及喜感的對戰,引起觀眾對作品的興趣及期待,筆者覺得角色的造型也有很好的設計,秉承了系列原有的特色。筆者能夠在一個完整的家庭中成長是一件幸運的事,而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的生活都是悲慘的,與其跟別人比較生活的差勁,不如活在當下珍惜所有;筆者特別要寄語年青人學會感恩,認清自己擁有的並不完全是理所當然的,很多時候仍是靠自己爭取才能得到。

評分:
故事:18/50
演員:13/35
效果:12/15
總分:43/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