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壞蛋獎門人3 Despicable Me 3 (2017)

電影名稱:壞蛋獎門人3 Despicable Me 3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30 April 2017
觀看日期:30 June 2017, 7 July 2017
片長:89 Minutes
導演:Kyle Balda, Pierre Coffin, Eric Guillon

觀後感:
正所謂「花無百日紅」,在演藝圈的生態中,無論你是屬於老中青的任何一個階層,保持最旺的人氣才能讓藝人脫穎而出。很多時候藝人在事業沒有代表作,一段時間後就會被觀眾淘汰;有時候他們也可以只憑著一次的機會成為炙手可熱的明星,從此前途一片光明。對於那些被淘汰的人,他們大多數趁早轉行維持生活,只有小部分繼續為夢想奮鬥。今集電影的壞蛋原本是一位有名氣的童星,他長大後決定要向這個世界進行報復。Gru和Lucy在上一集的行動後成為反壞蛋聯盟(AVL)的特務,他們成功阻止壞蛋Balthazar Bratt的計劃但未能拘捕他,AVL因此解除二人的職務。迷你兵團不滿Gru從良的堅持而離開,兩夫婦在尋找新工作的同時,也要學會照顧他們的家庭。Gru的弟弟Dru邀請他們一家人到訪其居住的地方,眾人抵達後有如置身於富豪的別墅一樣;迷你兵團則因搞事而被執法部門收狎;Bratt再次進行偷取鑽石的計劃,利用其能量破壞荷里活以報復他當年的節目被取消。Gru和Dru兩兄弟的感情有所增長,Lucy也將媽媽的角色做得越來越好,迷你兵團更逃獄打算回到Gru的身邊。Bratt偽裝成Lucy綁架Gru的女兒,他和Dru盡力阻止Bratt的終極計劃;在Dru的協助下,Gru成功擊退敵人,Lucy也確保三名女兒的安全。Gru和Lucy返回AVL工作,Dru卻不能擺脫壞蛋的本質,聯同迷你兵團離開已是特務的哥哥,Gru和Lucy承諾如他四處作惡一定會將他緝拿歸案。

電影是系列中的第三部作品,雖然情節上跟前兩集有一定的關連,不過故事是可以獨立去理解的,因為主線沒有過份的重疊。系列到了這一集的框架已經和上一集很類似,重點是主角Gru成功對抗一名壞蛋;只是今集加入了新的角色及增加了家庭的元素。電影在角色的設定上未算有很大的改變,壞蛋角色Balthazar Bratt的行動也不算是特別激烈,筆者反而較喜歡Dru的出現,他的性格容易討好別人,而他卻一直堅持自己繼承父業的目標。電影的視覺效果在動畫長片中的表現理想,出色的音效處理更能突顯對戰時的緊張刺激,這類合家歡電影最適合成為假期的消遣項目。筆者近日看了一部電影Love, Simon,裡面講述喜歡男生的男主角在尋找初戀路上所遇到的掙扎及困難,筆者極力推薦這齣電影給所有觀眾,不論你們是喜歡男生或女生,當中有一些主角的見解是很值得參考的,而且故事的發展十分貼近現實生活,是電影界探討LGBT題材的一大進步,希望大家會在下個月上映時多多支持,從觀影中得到一些影響人生的啟發。

評分:
故事:22/50
角色:25/35
效果:7/15
總分:54/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