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反斗車王3 Cars 3 (2017)

電影名稱:反斗車王3 Cars 3
產地:美國 USA
上映日期:13 July 2017
觀看日期:16 July 2017
片長:102 Minutes
導演:Brian Fee

觀後感:
運動競賽從來不是一個人的功勞,即使運動員在場上只能靠自己的臨場發揮,但背後總有自己的團隊提供支援;運動員的能力可以源自天賦或將勤補絀,但能力未及者也可以在團隊中的其他位置作出貢獻,這樣也是體育精神的一種。故事講述當運動員遇上事業的瓶頸,他應該如何面對這個不變的事實。作為七屆盃賽盟主的Lightning McQueen和其他上一代的賽車一樣,逃不過被新人淘汰的命運。新人如Jackson Storm擁有最新的科技,McQueen性能上無法比得上他們,後來更因一次意外受傷休養。McQueen擔心自己的職業生涯會因此完結,加入贊助商的訓練中心,在Cruz Ramirez的協助下投入訓練;贊助商對McQueen的表現不滿意,認為他現在只有宣傳價值。心有不甘的McQueen提出交易條件,只要他勝出新一季的第一場賽事,他便可以決定自己哪個時候退役,否則會馬上退下火線。McQueen和Ramirez的訓練變成二人技術上的交流,在之後的一場街賽中Ramirez取得勝利,McQueen情不自禁地傷害Ramirez;Ramirez說出自己被McQueen為啟發成為職業車手,不過她因缺乏信心不敢嘗試,McQueen鼓勵她一起參賽。正式比賽時McQueen努力趕上前列位置,之後讓Ramirez代替自己以同一號碼參賽,最後Ramirez成功避過Storm的狙擊得到勝利。McQueen和Ramirez在新的贊助商支持下繼續職業生涯,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堅持奮鬥。

電影是系列中的第三集,有別於前兩集的主題,McQueen沒有那種所向披靡無人能敵的光環;隨著時間的轉變及科技的進步,面臨淘汰危機的McQueen在訓練歷程中產生了心態上的調整,他願意接受別人比他更好的事實,而且會繼續努力做好本份提升技術及輔導好友,充分展現了運動中的可貴精神。今次的新角色迎合了電影的主題,每個參與者在比賽中都想取得最好的成績,脫穎而出的因素除了能力還有其他,起了害人之心也不一定是最後的贏家;筆者很喜歡McQueen和Ramirez之間的友誼,配角們也極具娛樂性。對於不懂駕駛的筆者來說,賽車場面真的十分好看,配合特級的視效及聲音,營造比賽中的緊張氣氛,突顯McQueen不成功便成仁的命運;電影的主題對小朋友是有教化作用的,教他們不要自卑地向目標前進。團隊工作雖然著重分工合作,卻不主張個人英雄主義;我們在團隊的角色就如機器的部件,集合眾人的力量便可以啟動機器的運作。

評分:
故事:34/50
角色:27/35
效果:8/15
總分:6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